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年销量50.2万辆,北京现代正加速蜕变

2021年01月12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

1月11日,北京现代品牌公布2020全年累计销量为50.2万辆。其中,细分车型上第七代伊兰特11月单月销量破万、12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19433辆,环比增长63.8%,伊兰特车型累计销量达到了42649辆。

完善产品矩阵,竞争力十足

回顾2020年,北京现代菲斯塔纯电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和全新ix35四款新车型如期上市,虽然年销75万的销量目标没有实现,但从伊兰特和索纳塔的火爆可以看出北京现代在产品力上的不断加强,凭借技术实力和高颜值的外观收获颇丰,收获了不少的关注和销量。从营销、产品等方面可以看出北京现代所取得的成效。

“2020年,强势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的问世,逐步找回了北京现代的当年“精气神儿”。可以看出樊京涛对于北京现代过去的表现还算满意。

除了推出爆款车型,北京现代在新能源、智能网联、造车平台、发动机技术等领域的技术实力也逐步走向台前。旗下的i-GMP平台、CVVD发动机技术正是应用于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七代伊兰特这两款车型。

除了技术硬实力,在智能驾驶板块,“智心合一”驾驶辅助系统在旗下多款车型上进行搭载,整体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准,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在新品上全面覆盖,让消费者率先体验到了更智慧的出行方式。

2021年,对于樊京涛来说“北京现代需要蓄力·上攻”。据了解,北京现代将继续D+S+N (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布局方向,提升战略车型的销量占比,至少推出5款车型。其中,全新一代名图及名图纯电动版将于3月上市;第五代途胜L将在二季度上市。此外,现代还将推出首款MPV及基于电动化专属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车。将持续完善产品矩阵,进一步加大北京现代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品牌年轻化,营销全开花

除了在产品上的不断发力,在营销上北京现代也有自己的玩法。与以往相比,北京现代更加关注年轻人的社交平台,充分利用“双微一抖”、快手、小红书等社交新媒体制造流量,实现用户的精准触达、有效互动,实现了全方位、多圈层、大流量的多点网络引爆,在互联网掀起了不小的声浪。

从联手杨幂、“气运联盟”等顶流明星,到合作腾讯视频星光大赏、芭莎慈善夜和网易云音乐节知名IP,打开了品牌年轻化的营销之路。由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从信息传递向与用户互动、从“市场营销”到“用户运营”进行转变,精准激活老用户,“捕捉”潜在用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营销思路正是北京现代在营销层面的重要举措。

对于北京现代的营销体系,樊京涛曾直言:北京现代目前的营销导向是“流量池”这个概念。当前国内几个比较大的流量池,如抖音、快手、头条系、腾讯系和百度系,每一个流量池都是过亿的。我们通过与这些大型流量池深度合作进行营销,而不再仅仅是投放品牌广告。

对于未来如何持续提升中国消费者对现代品牌的认知以及影响力?樊京涛副总经理提到北京现代的对策是: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过硬的产品,以及出色的品牌体验,是刷新消费者对现代品牌认知的三个重要支撑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