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LLION、赤兔等,最新申报图公布,今年最具噱头的车都在这里了?

2021年01月12日 22:24:06
分享到:
来源:

我们知道,申报图的公开意味着该车将在不久的未来上市。近日,第340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正式公布。除去商用车以及特殊用车外,轿车和SUV等家用车型至少有50款,这也意味着今年的车市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同时,这批新车也是能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惊喜的一批。想知轱辘哥何出此言?不妨往下看。

Part

1

不少车型的数据令人惊喜

在这批申报信息中,轱辘哥发现了不少新车的踪影,如丰田ALLION、领克05 PHEV等等。它们的数据表现令人惊喜,上市后有望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迅速获得领先位置。

丰田ALLION

丰田ALLION实车早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亮相。简单来说,丰田ALLION定位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轴距为2750mm。硕大的进气口造型与亚洲龙风格相似,给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而内饰设计与现款卡罗拉相近。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丰田ALLION将搭载一台代号为M20E或M20A的2.0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6kW,油耗申报值为5.7L/100km和6.0L/100km。这个动力性、尺寸数据以及油耗水平在A+级轿车市场上处于领先水平。对于购车预算在20万元以内的消费者,丰田ALLION是一款值得选择的日系轿车,预计新车的上市时间为3月底。

领克05 PHEV

目前,领克汽车除了领克05之外,其他家族产品都推出插混版本。为了进一步布局新能源市场,领克05 PHEV很快推出。从申报图来看,领克05 PHEV在外观上的变化很少,只是提供不同颜色的外后视镜、装饰条等更多外观选装件给消费者选择。

新车最大的变化无疑是其动力总成。燃油版领克05搭载的是领克03+同款的2.0TD高功率发动机,而领克05 PHEV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与驱动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燃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新车的油耗申报值为1.4L/100km,据悉新车还可支持纯电动行驶模式。

哈弗初恋GT

近日,哈弗初恋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凭借个性的造型设计、越级的配置水平以及不到10万元的价格,吸引了不少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而在最新一批申报信息中,哈弗初恋GT的信息也被公开。哈弗初恋GT的整体设计风格与现款哈弗初恋一致,但在前保险杠、排气布局等细节处不同,整车风格更偏向运动化。因此,哈弗初恋GT可以看作是哈弗初恋的运动版。

除了外观更加运动外,哈弗初恋GT在动力方面也有明显升级。根据申报信息,哈弗初恋GT虽然继续搭载1.5T发动机,但新车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相比现款哈弗初恋,足足多出了25kW。

Part

2

长城汽车再度放飞

哈弗大狗、欧拉“猫家族”、坦克300、哈弗初恋后,长城汽车再度放飞,旗下全新产品的命名方式更令人意想不到。当然,轱辘哥更希望的是,除了依靠“任性”的产品命名来吸引眼球外,长城汽车在新产品的硬实力方面下足功夫。

哈弗赤兔

第一款车型是哈弗赤兔,新车可以看作是哈弗F5的换代车型。其实,这款车并不是首次出现在《公告》中。早在去年,这款新车的尾标为“哈弗狂欢”,不过当时的车身颜色为黄色,并不是红色。当看到新车的第一眼,轱辘哥曾做了个大胆猜测:这款车有可能根据车身颜色的不同来命名。

不过,其动力数据验证了轱辘哥的这个猜测是错的。哈弗赤兔搭载代号为GW4B15C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Ps,而哈弗狂欢搭载的是代号为GW4G15K的1.5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仅为150Ps。因此,轱辘哥猜测哈弗赤兔可能是高功率版本或者运动版的新一代哈弗F5,而哈弗狂欢则为入门版本。

WEY 两款全新SUV

除了哈弗赤兔外,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也将推出两款全新SUV。两款车型的设计均采用了WEY品牌的最新设计语言,车身尺寸分别为4668/1890/1730mm和4875/1960/1690mm,轴距分别为2745mm和2915mm,分别定位为中型SUV和中大型SUV。不过令轱辘哥感到迷惑的是,两款级别不一样的车型,却都有“卡布奇诺”“拿铁”“玛奇朵”“摩卡”等命名。

动力方面,两款全新SUV均搭载代号为E20N的2.0T直列四缸发动机,发动机的热效率超过38%,最大功率为213Ps,匹配全新的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全新中大型SUV还提供了插电混动版本,该动力总成由E20N 2.0T发动机和驱动电机组成,油耗申报值为1.4L/100km。

Part

3

有些车型,“改款如换代”

当然,除了上述全新车型外,还有不少新款车型也出现在《公告》中,如新款大众途昂、新款福睿斯等等。与现款车型相比,这些新款车型可能在三大件等方面没有太多变化,但在设计方面的变化却非常明显,堪称“改款如换代”。

上汽大众新款途昂

根据申报图来看,新款途昂的外观设计与现款车型有较大的差异。我们可以看到,新车前大灯虽然和现款车型一样,与前格栅横幅相连,但其造型设计更显简约,看起来更加清爽。车尾方面,新车采用了宽大平直的贯穿式尾灯,视觉效果突出。

不过新款途昂目前已申报的车型仅为2.0T动力,搭载V6发动机的新款途昂暂无申报信息。由于排放政策逐渐严格,该动力能否保留下来目前还是未知数。

长安福特 新款福睿斯

从新款福睿斯的申报图来看,当新车采用福特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后,我们很难找到现款福睿斯的设计风格。新款福睿斯采用全新的六边形点阵式格栅,配合狭长的前大灯组以及贯通的下格栅设计,使得整体风格看起来更加时尚精致。车尾部分,尾灯同样采用了全新设计,“ESCORT”标识设置在横贯两侧尾灯的镀铬饰条上,立体感十足。

东风日产 新款劲客

新款劲客率先于去年在海外市场完成中期改款。而从申报图来看,新款劲客延续了海外版全新的“Doubel V-motion”设计语言,预计很快迎来正式上市。细节方面,全新的LED大灯组非常凌厉,配合熏黑前格栅后,整体视觉冲击力非常强。尾灯组也通过贯穿式饰条进行连接,同时中央位置还将采用日产的全新LOGO。

上述几款车型有着较强的产品实力,其中丰田ALLION和WEY两款全新SUV应该是轱辘哥最期待的车型。丰田ALLION是一汽丰田的首款A+级轿车,新车上市后将进一步丰富一汽丰田的产品阵容。WEY两款全新SUV先期可能依靠个性的命名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者,但既然出自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品牌,WEY两款全新SUV的产品实力值得期待。这些新车有望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