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野心显露!全新皮卡曝光,超5米长,能否复制神车之路?

2021年01月12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

五菱的每一次爆发都来自于它不走寻常路的产品,继人民代步车之后,五菱又计划推出一款面向年轻人的创业皮卡,最快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上市,目前网上也有不少曝光图,其中也不乏一些对于改装畅想的改装图,看得出来五菱对于年轻人追寻的个性化有一定程度的深度了解。

不过,下方这个申报图才是五菱皮卡的真实面貌,根据工信部提供的信息,该车车身尺寸为5105*1640*1810mm,货箱尺寸为2000*1520*365mm,轴距为3160mm,其真实用途应该也只是用来简单拉货,在农村或者工地等场景下比较适用。

从车尾的设计来看,五菱甚至还用上了过去卡车的尾灯设计,还有复古的扳手元素,可能很多人看到后都会不禁直呼"爷青回",从整体来看,五菱皮卡的首要用途和五菱宏光别无二致,主要还是会以一台工具车的形态登场。

五菱皮卡面临的最强对手应该是专做皮卡起家的长城,它在去年推出的长城炮一度是中国皮卡界的网红车型,不仅能拉,越野性能也不弱。当然基本可以断定的是,这款五菱皮卡不会与长城炮形成竞争关系,它的目标对象应该是更低端的风骏系列,甚至有可能比风骏系列定位会更加下探,价格更低。

但是话又说回来,我国目前对皮卡的通行政策仍然不明晰,虽然已经有个别城市解除了皮卡的通行限制,但也只是个别,在满足少量货运需求城市通行这两个选项之下,还是一台面包车更符合一个创业人的需求。并且皮卡目前还有15年强制报废政策,除了买来当牛使,皮卡不具备任何保值属性。

也就是说,皮卡的货车属性必须变成乘用车的时候,市场上才有可能真正出现针对个人使用的皮卡,届时自然也会出现越野性能强悍,或者改装潜力强大的皮卡车型,不管用来干活还是郊游,只有土壤成熟的时候才有可能催生市场出现改变。

不过五菱向来对市场消费需求有着深刻且准确的理解,总能把别人不看好的市场引爆,“没有不给力的市场,只有不给力的产品”,此番推出皮卡车必然有着其目的,所以这款皮卡的前景或许还是值得期待。如果价格诚意给到极致,有这类车型需求的消费者其实也很难拒绝。而且五菱两个字,就已经是低端市场中质量、品质的代名词。

当然又或许这次的新车只是对皮卡市场的初次试探,后续在政策松绑之后,不排除会打磨出竞争力更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总归来说,五菱早已经不甘于打造宏光这样的MPV车型,从推出宏光mini、到凯捷,再到这款皮卡,都可以显示出五菱对于市场的野心。当然这款车具体情况如何,我们也只能等产品真正推出市场之后,才会更加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