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摇号新政公布,你还有希望吗?

2021年01月12日 22:43: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2020已经过去,和往年一样,院长又没中签。不过从今年开始,北京市的燃油小客车摇号政策有所改变,听院长给你慢慢聊!

此次新政最大的精髓,就是给予“无车家庭” 相比个人而言更高的中签率。“无车家庭”需包含主申请人和其他申请人,最少共两人组成,最多可包含三代人。

其中,其他申请人可没有驾照。所有家庭申请人要满足“住所地在北京市的个人”相关规定。

每个家庭申请成员的积分由之前累积的摇号倍数,加上基础积分构成,主申请人的基础积分为2分,其他成员的基础积分为1分。

如果我作为主申请人与父母组成无车家庭,我之前的的摇号阶梯数为3,加上2分基础积分,则我的积分为5。以此类推,父亲的积分为5+1等于6,母亲没参与过摇号,那就只有1分。总数乘上家庭的代数2,得出我们的中签倍率为24。

如果我和老婆,以及双方父母组成无车家庭,且积分情况一致。除了“人头分”更多了以外,我们夫妇还有两倍的“配偶加成”,总积分再乘上家庭的代数:2,得出最后的中签倍率为64。

如果我还有两个孩子的话,那还可以加上孩子的积分,并且把家庭代数变成3,中签倍率瞬间暴涨。很明显,“团伙作案”的中签倍数要比之前“各自为战”高出了太多!其中的“配偶加成”和家庭代数起到了关键的翻倍作用,在北京“单打独斗”的同学就有些吃亏了。

此外,还有三条规定要注意

若未中签,每满一年所有家庭成员的积分各增加一分继续摇号。

所有审评人及其配偶名下均不能有北京指标。

所有家庭申请人在家庭主申请人获得指标后的十年内不得再次办理配置指标申请登记。

(规定一没中签算法演示)

新政之后,摇号次数由一年六次变为一年两次,但指标总数没变,并没有降低中签率,只是让你从一年失望六次,变成了一年失望两次。

如果你有多个指标,那在购置新车时,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指标购车,其余指标则随着车辆的报废而被收回。

也可以在保留一个指标的基础上,将其余指标转移给亲属关系满一年的配偶、父母、子女。 如果接受者为父母、子女,还需满足“住所地在北京市的个人”相关规定。

近几年来,参与北京摇号的人数不断增加,中签率越来越低,一些人全家无标,另一些人却手握多个指标。新政在很大程度上照顾了无车家庭的刚需,让指标分配更均衡。院长预祝各位在新政的加持下,早日中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