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打造全新iDrive人机交互系统,谁会是下一个“头号玩家”?

2021年01月13日 10:29: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汽车界的盛会是车展,那么电子产品的盛会便是CES,这个展会是由美国电子消费品制造商协会(简称CEA)主办,每年一月在世界著名赌城——拉斯维加斯举办,历年的CES展会均云集了当前最优秀的传统消费类电子厂商和IT核心厂商,他们带去了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产品。

在2021年一月,北美消费电子展(CES)如期而至,但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的展会改为线上举行,这对于很多强调体验的科技产品来说无疑是困难的,而在此次的线上展会中,CES把宝马的全新BMW iDrive系统进行了第一时间展示,可能很多人会奇怪,不是电子消费展吗,为何先发布宝马的车机系统呢?其实不管是何种电子产品,都是“殊途同归”,任何高精尖的电子产品,都是需要在硬件基础上,通过强大的软件系统来进行展现。

而如今的车机系统,早已与我们日常用车息息相关,那么全新的iDrive操作系统能带给消费者怎样的用车体验,自然也值得关注,我们都知道BMW iDrive系统已经有20年的发展史了,2001年首次出现在第四代BMW 7系上。随着BMW iDrive系统的诞生,如今的宝马产品车内遍布按钮的设计,而随着系统不断地更新,在人机交互上也开始有更好体验,

那么此次宝马在北美CES上发布的全新BMW iDrive系统有更新了哪些内容呢?按照官方的说法,全新的iDrive操作系统新系统将模拟技术和数字技术进行融合,使得车辆能够比驾驶者获得更多信息,比如,车辆能够接收和显示来自其他宝马汽车的危险警告、预测目的地的停车位情况等,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舒适、便捷、丰富的出行体验。

当然,除了科技层面的提升,在视觉感官和使用体验上,第八代iDrive也进行了大幅度的改动,从发布的资料来看,全新的BMW iDrive将通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4.9英寸中控屏呈现,在科技感上有很大提升,同时在使用上,车内的按键数量减少50%,但保留了初代经典的旋钮式操作控制键,在提升精致感的同时有保留了该系统的操作便捷性。

在如今汽车产品开始在智能化、科技化越来越成熟的今天,车企们都在谋求车机系统上更高层次突破,以便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不管是硬件方面还是软件方面,都非常重要,而回顾 BMW iDrive系统20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在大胆探索革命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以应对功能日益复杂的挑战,那么此次全新BMW iDrive系统又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怎样的体验呢?我们可以持续关注本次北美消费电子展。当然,强大的信息交流,需要足够的传递速度,所以此次的全新一代iDrive还将首次使用5G技术,数据处理能力是目前车辆的20倍。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宝马iX将是首款搭载第八代iDrive系统的车型,该车预计在2021年于中国上市销售。未来,该车系统将逐步搭载于宝马旗下车型。据此前消息,宝马iX是一款中大型纯电SUV,在外观设计上十分的前卫科幻,与此次发布的第八代iDrive系统主题非常符合。而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68kW,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5秒。与之匹配的是100kWh动力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600km。并且支持最大功率200kW的直流快充,从10%-80%的充电时间仅为40分钟。

【写在最后】

交流,是人与人之间促进感情最好的方式之一,而交互,也是人车之间建立信任最重要的基础之一,在如今智能化,科技化的浪潮之下,汽车的人机交互在很大程度上也在影响着产品的使用体验,未来,车企还会持续给我们带来怎样的车机交互体验呢?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