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粮草辎重充沛,小鹏喜获五大银行128亿元联合授信

2021年01月13日 10:36: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首批上市的造车新势力,小鹏汽车的发展可谓异常迅猛。股价不断上涨,目前已经爬升到发行价的192%有余。今日更是喜获五大银行128亿元联合授信。小鹏能够屡受资本青睐,也侧向证明国家资本对该企业的看好,认定小鹏能成为优质的新能源车企。

备受资本青睐

此次授信的是: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信银行广州分行、以及广州农村商业银行五家银行。授信额度高达128亿元人民币,用以支持小鹏汽车的业务运营及生产、销服体系的建设,简言之就是帮助小鹏做大做强。这要比之前特斯拉在国内获得四家银行的100亿元贷款支持,数目还要庞大。

在小鹏汽车IPO之前,就已经完成了超过230亿元人民币多轮融资。并于2020年8月底正式登陆美国纽交所,募资达17亿美元,创全球新能源汽车史上IPO融资纪录。12月增发美国存托凭证,再次募资25亿美元,成为中概股史上增发之最。截止目前,小鹏汽车的总市值已经达到350.4亿美元。

实力冲锋陷阵

2020年小鹏汽车全年累计交付27041台,同比增长112%。第四季度成绩斐然,累计交付12964台,同比增长303%。P7挑起大梁累计交付8527台,成为小鹏汽车的销售主力。究其原因,产品力强,备受消费者认可。

2020年4月小鹏P7上市,作为全球唯一一个,可以和特斯拉Model 3正面竞争的同级新能源车型。小鹏P7不仅在续航方面表现优秀,更将价格拉低到了一个新的基准。

钱款将要用在何处?

这128亿元的授信将会花在哪里?作为一家科技出行类公司,自动驾驶必然是兵家必争之地,所以小鹏必然会发力自动驾驶领域。不仅需要先进的技术支持,还需要先进装备调试。此外小鹏在基建方面的加速建设,正需要资金支持。2020年,小鹏汽车已经在95天内完成了第100个城市的终身免费充电服务,2021年还将计划增加到200个城市的覆盖,充电桩的布局迫在眉睫。更何况新车研发和直营门店的布局建设,也都是一笔不菲的花销。这些都需要庞大的资金支持,所以这次的授信,为小鹏汽车松绑,缓解了不小的资金压力。

虽然新能源处在炽手可热的黄金发展期,但对于资本而言,有利可图是唯一标准。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备受关注。小鹏之所以深受资本青睐,不仅源于世界多国对于新能源技术的政策性利好,一路绿灯高歌猛进。资本也会精心挑选有一定实力的企业投资,所以小鹏汽车也不仅是因为它符合“新四化”的大方向要求,市场表现也是重要一环。小鹏此次喜获五家银行联合授信,更多的是综合实力被认可。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