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XEL为何无人问津,与奥迪A4L对比过后真相大白

2021年01月13日 10:43:02
分享到:
来源:

豪华品牌中型车市场向来是德系三强的天下,不过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情况却有所不同。雷克萨斯ES凭借超过10万台的年销量直逼BBA,昔日二线品牌成功上位,与一线品牌差距微乎其微,堪称年度黑马。

当然,雷车的辉煌无法掩盖其它二线品牌的黯淡,似乎它们再怎么努力,都始终无法获得市场的认可。没错,说的就是你,捷豹XEL。国产后的三年时间里,捷豹XEL最辉煌的时刻是月销2006台,也是唯一一次突破2000台,先不说这样的成绩有多丢人,捷豹的高管看到后或许都会纳闷:当初我们为什么要把XEL进行国产?

销量或许能说明一些问题,但仅凭销量看待一辆车的好坏并不客观,于是我找来了同级别的标杆车型奥迪A4L。作为对比,我将从各个维度分析两款车型的优劣势,咱们一起来看看捷豹XEL的成绩单问题出在了哪里。

车辆外观是最为主观的部分,两款车都提供运动和优雅两种造型风格,个人认为奥迪A4L更适合运动风格,而英伦范儿十足的捷豹XEL和优雅风格更配。尺寸方面,两款车型互有胜负,由于它们都进行了加长,因此超过29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都属于比较出色的水平。

进入车内,奥迪A4L捷豹XEL都延续了与各自外观相似的路线:A4L的车厢充斥着动感的气息,氛围更加年轻;而XEL则以豪华为主,明显档次感更强,同时可能也略显油腻。

当然,配置的差异也关乎内饰的视觉效果,因此我们就找来更具体的车型进行配置方面的对比。选取的两款车型指导价非常接近,以我们所在地郑州来看,由于两款车都有着比较可观的优惠力度,因此裸车成交价也相差不大,对比也更有参考价值。

总体来看,虽然捷豹XEL的价格要高出一万元左右,但同时也提供了更丰富的配置,主要是安全和舒适性方面的功能比较突出,而奥迪A4L全系标配的全液晶仪表则是一个不小的亮点。

最后来看动力方面,两款车都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奥迪A4L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前置前驱布局;捷豹XEL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前置后驱的布局也更占优势。那么问题来了,如果A4L和XEL价格一样,你会如何选择呢?

结语:对比一番过后可以发现,其实坊间所传的捷豹性价比优势并没有那么明显,也不存在好车被埋没的现象。与奥迪A4L相比,也只是半斤八两的水平,并没有出现哪款车明显更值的差距,只是你更喜欢哪种风格或对哪些配置更在意的问题。

不可否认,虽然奥迪A4L的销量也是依靠巨大的优惠换来的,但捷豹XEL在同样具有大幅优惠的情况下依然无人问津,这大概率就是品牌影响力的差距了。相比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的奥迪捷豹在消费者还远远没有树立起一个好的形象,再加上品牌故障率及保值率等原因,令人市场表现似乎也不足为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