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分钟卖出3辆!这些中国品牌车型超火爆 可不止因为2.88万起!

2021年01月13日 11:00:03
分享到:
来源:

小编作为一个汽车媒体人,每天都会收到很多读者的留言或提问,但其中见得最多的问题就是:自主品牌的车现在能买了吗?其实这些读者他们对于市面上的汽车已经有一定的了解了,发现自主品牌的车型在性价比方面确实比合资品牌更高,但可能苦于面子等原因,在纠结到底要不要买自主品牌车型。

而我一直以来都在以具体的数据、体验等方面去证明自主品牌的汽车并不比合资品牌差,但他们却会反问我是不是被充值了。但俗话说得好,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一个人说它好,可能不是真的好,当越来越多人购买自主品牌汽车的时候,比合资品牌更高的销量就足以证明它是真的好。而今天的这份2020年自主品牌销量盘点,就是这个观点的铁证!

如果说近年来哪个自主品牌在老百姓心目中名声能与大众丰田齐名的话,那么肯定会是吉利了。虽然今年有疫情阻碍,但吉利的年销量依然达到了1320217辆,而且根据吉利官方的说法,其已经连续四年取得了销量冠军,可以说吉利的汽车已经覆盖中国大部分地区。

其实吉利能够取得这样的佳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断推陈出新,在2020年内就推出了例如豪越、星瑞、ICON、领克05、领克06、几何C等全新车型,并且对帝豪、缤越、缤瑞等热销车型不断推出小改款,这些百万销量背后的主要原因。

但要说最大功臣的话,还是主打5-10万元的帝豪家族,主要包括帝豪、帝豪GL、帝豪GS等多款车型,其中光帝豪这一款车的年销量就达到了233207辆,更不用说算上其余车型。这个成绩比有常青树之称的上汽大众桑塔纳的销量都高出一大截,不得不服!

而且吉利还有领克这个冉冉上升的品牌,该品牌2020年销量同比增长130%,其中领克03一款车全年销量就将近7万辆,而且还有领克06、新款领克01等车型作为增长后劲,足以说明其潜力。

小结:吉利深谙多生孩子好打架的道理,凭借不断推出新车、新品牌取得了傲人的销量,但这是有着产品实力作为支撑的。或许吉利最该感谢的就是多年前收购了沃尔沃的自己。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五菱凭借迅速改建生产口罩这个举动在疫情期间收获了一大批关注度与好评,为其今年超过160万辆的销量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宏光MINIEV这款车就印证了五菱为老百姓需求而造车的方向是对的,这款车自从7月上市以来,月销量迅速突破万辆,并且一度超越了Model 3,成为最大的黑马。而五菱凯捷上市仅两个月的时间就突破了2万辆,几乎成为自主MPV市场最亮的一颗星。但是五菱宏光家族依然是五菱最重要的销量支柱,看来神车始终还是神车。

新宝骏品牌也逐渐成为五菱的重要销量来源,由于旗下大部分车型都以性价比闻名,所以年销量也轻松突破了15万辆。

小结:全年销量超过160万辆,这是什么概念?相当于一分钟卖出3辆,合资品牌,就问你服不服!

由于今年有着新冠肺炎疫情作为拦路虎,大部分车企都是遭遇了销量下滑,哪怕是强如吉利,依然下滑了约3%。但是长安自主品牌乘用车方面却十分亮眼(包括长安长安欧尚等品牌),2020年销量达到了978398辆,同比增长超过20.6%。而长安能取得如此销量佳绩的原因也很简单,出色的三大件技术、年轻化的设计、高性价比。

其中CS75 PLUS这款车就是最典型的案例,一台蓝鲸2.0T+爱信8AT的紧凑型SUV,落地也不过是15万元出头,并且外观和内饰还采用了年轻人喜欢的风格,怎能不火呢?所以CS75系列全年销量轻松突破26万辆,也是目前唯一能与H6一决高下的SUV车型。

除此之外,长安还在开拓多品牌征战模式,最近很火的长安欧尚品牌就是其中一名大将,其推出的欧尚X7、欧尚X5等多款高性价比车型更是不少家庭购买第一台车的首选。

小结:当一个品牌有技术实力又有性价比的时候,那么它的销量很难翻车。

“怕是有生之年都看不到H6离开SUV销量榜第一名了”,这是网友对于哈弗H6销量的一句调侃,也是一种称赞。的确是这样,过去的2020年时间里,长城继续保持了优异的销量,全年卖出了1111598辆,同比增长4.84%。

虽然H6已经连续多年霸占SUV销量榜第一名的位置,但是在2020年,长城依然推出了第三代的H6,并与第二代H6一起售卖,所以H6的月销量更是直接突破了5.5万辆,全年轻松卖出超过30万辆H6,果然有实力就是牛。

而且长城没有满足于此,还接二连三地推出了哈弗大狗、长城炮越野版、坦克300、欧拉好猫等多款“出圈”车型,这也使得其销量持续攀升,其中长城皮卡带来的作用是最明显的,同比增长达到了51.18%!而且长城在2021年还准备了搭载DHT混动等技术的新车,或许销量将继续增长。

小结:长城的这个年度销量增长,让小编想起了读书时别人家的孩子:比你聪明却还比你勤奋,这才是最可怕的。

让越来越多外国人开上中国车,这曾是小编多年的幻想,但没想到如今已被奇瑞所实现,奇瑞2020年的销量为73万辆,虽然不如吉利长城那些破百万辆的成绩抢眼。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奇瑞这73万辆里面有11.4万辆都是出口到外国销售的,而且已经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至今已有170万海外车主,说明奇瑞在产品和技术方面,是完全不输任何海外品牌的。

而在国内市场方面,奇瑞的瑞虎和艾瑞泽两个车系年销量达到了44.9万辆,其中瑞虎8系列年销量更是突破10万辆。其实也不难理解,因为不到10万,就能落地这么大一个中型SUV,家用太香了。

此外奇瑞还有捷途这个闷声发大财的品牌,虽然捷途不怎么做宣传,但是凭借X70、X90等高性价比车型,品牌的年销量也轻松突破了10万辆,或许这就是酒香不怕巷子深。

小结:玩性价比的“技术宅”果然都有好下场,长安奇瑞用事实证明:只要用心研究技术再加以性价比作为诚意,销量都不会差。

相信众多的股民2020年都在讨论“比亚迪”,不少人在思考为什么它的股价跟坐了火箭一样直线上升,而且市值方面大有追特斯拉的势头。但假如你关注过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比亚迪能够被资本市场一致看好了。

关于新能源,虽然很多品牌一直在说“弯道超车”,但真正做到潜心研发三电系统的,屈指可数,而比亚迪正是其中的领头羊,这也使得比亚迪2020年426972辆的销量中,有189689辆都是新能源汽车,其中比亚迪汉,上市后不久销量就超过了7000辆,这也说明消费者对于比亚迪的新能源技术是足够信赖的。

在传统燃油车方面,比亚迪王朝系列中的宋、唐、秦等车型的销量都是不可忽视的,特别是比亚迪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之后,该系列的车型无论颜值还是实用性,都有着很强的竞争力。

而且比亚迪在海外市场也有着很强的口碑,这主要得益于其在纯电客车方面的建树,即便出口版的K8、K9系列公交车售价高达200万元以上,很多发达国家仍然大规模采购使用,其中还包括日本、美国等工业强国!

小结:弯道超车真不是说说而已,能真正做到新能源车和传统燃油车齐头并进的品牌,或许只有比亚迪一家。

小编还记得15年前的车市,那时主流的10-15万元价位段能选的只有合资品牌的A0级别车型,例如POLO三厢、花冠、锋范等。自主品牌在那时候还只是质量差、廉价的代名词,于是大部分人买车都是优先考虑合资品牌。但没想到在15年后的今天,市场已经出现了多家年销量过100万辆的自主品牌,超越了很多曾经不可一世的合资品牌,这无疑是惊人的。

但在我细看销量过百万辆的品牌主力车型之后,我明白了为什么他们为什么能在短短时间内反超大部分合资品牌的销量,凭的就是一种老百姓过日子该有的实在感,简单点说就是:花同样的钱,却买到更好的车,这样的品牌,谁不爱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