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产品出大力,新车型表现平庸,年销132万台吉利喜忧参半

2021年01月13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

在经历了去年年中的年度目标下调后,吉利汽车交出了一张漂亮的成绩单,2020年实现了年销132万台的目标任务,全年累计销量为1320217台。说实话,虽然年度目标是完成了但也是勉勉强强,要知道起初定的目标可是141万台呀!当然了,由于去年遇到了特殊因素的影响,虽然是勉强完成但也难能可贵。

根据吉利汽车销量快报显示,去年12月份,吉利汽车的单月销量为154202台,同比增长19%,实现连续5个月正增长。其销量主力依然是在帝豪家族和博越系列,远景家族、领克品牌等也有不错的销量贡献,但吉利旗下的新能源与电气化车型的市场表现还是不太给力。

具体来看,12月份帝豪家族的单月销量为31649台,该家族包括帝豪和帝豪GL等;博越系列的单月销量为30066台,可以说这是继2018年1月份之后,博越第一次进入到月销3万台的高位。领克品牌上个月的销量为24853台,整体上还是不错的,唯一的遗憾就是单车型人人没有一款实现月销过万。

上个月市场表现最为抢眼的车型,速递哥认为是吉利星瑞,尽管这款车上市的时间比较晚,但其节节攀升的势头也很明显,12月份的销量达到了12077台,已经是说吉利星瑞在上市后的第二个月就实现了月销过万,大有当年帝豪GL的势头和风范。不过因为星瑞还处在较高的热度中,后续能否会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有待观察。

反观吉利汽车旗下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我们不难发现老产品仍然是吉利汽车在销量方面担当,无论是帝豪、博越还是远景,各自的销量加在一起,可以说占据了吉利汽车整体销量的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成为了吉利汽车销量稳定的“定海神针”,这也是吉利汽车值得高兴的一件事。

但是,相比老产品的风生水起,吉利汽车旗下的新产品倒显得有点不温不火,比如嘉际、星越、ICON和几何A等等,尽管这些新车型都有着不俗的产品实力,也让不少人为之吹捧,但各自疲软的市场表现真的有些不太上眼,伤了一些吹捧人的心,鼠年的平庸,能否会在2021年“牛”转乾坤呢?

接上面的一个话题,说到星瑞强势的市场表现,速递哥当然会想到帝豪GL这款车,作为一款在2017年-2018年总销量达到11-15万台之间的产品车型,帝豪GL在市场中的影响力还是不可小觑的呀!但在2019年的市场竞争中,帝豪GL的市场表现有了很大的下滑趋势,销量方面也基本上是出现了“拦腰斩”。

2020年帝豪GL的销量没有单独公布,被涵盖在了帝豪家族销量里面了,要知道,即使是没有帝豪GL销量加入,仅帝豪一款车型的年总销量都在20万台以上。速递哥从搜狐网以及车主指南等平台查看到,2018年帝豪总销量为246933台,帝豪GL总销量为148531台;2019年帝豪总销量为205143台,帝豪GL总销量为74775台。

2020年帝豪家族的总销量在24万台上下,通过与上面的销售数据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帝豪家族整体上还是可圈可点,但具体到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无论是帝豪还是帝豪GL都面临着较大的市场竞争压力,为了销量的好看,帝豪GL的销量合并到帝豪家族里面,也是吉利汽车不得已而为之。

写在最后:2021年吉利汽车将销量目标定为153万辆,同比增长16%。这个年度目标会不会出现下调,目前还不敢说,不过,从吉利汽车的产品布局来看,在去年市场表现不算是太好的车型,在经历了车市风雨的洗礼后,也都奠定了扎实的根基,2021年估计会有所发力,再加上星瑞和豪越的以及老产品的助力,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销量提升,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