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推PHEV车型,没有V8还值得选吗?

2021年01月13日 11:33:04
分享到:
来源:

没有V8的添越,你还买吗?许多豪车买家他们很难相信,宾利添越竟然会推出PHEV版本车型。对于一款本不需要降低排量的车型而言,宾利此番操作着实令人费解。难道是“反向升级”?其实并不然。今天,笔者便带着大家,一起细细品味近日发布的宾利添越PHEV,说不定哪一天,年少有为,能买得起它呢?

外观

有不少人认为,添越PHEV的外观“不入流”。在一群充满现代感的车型面前,宾利添越PHEV略显古朴的设计思路“稍显落后”。但对于添越PHEV这种自带豪车气质的车型而言,是不需要更改设计来迎合现代设计美学的。不管是经典的宽大前矩阵式进气格栅,还是向经典致敬的圆形“水晶切割”LED大灯,以及侧面力量感十足的腰线,尾部造型独特的深色调尾灯,都在向世人昭示着,它不需要趋炎附势,自己就是定义豪华的标准。

内饰

对于添越PHEV这种旗舰级别车型而言,内饰的材质无需讨论,因为这是一台选装到“牙齿”的车型。不论是座椅,还是踏板等诸多细节,都可以选择不同的颜色、款式、材质。之所以这么做,为的就是满足不同富豪们对车辆的个性化需求。从某种程度来说,宾利添越PHEV已超出一般车型的范畴,它更像是艺术品,值得每个人细细品味。

论设计,添越PHEV车内的整体造型是偏向典雅且古朴的。这不是在形容它的内饰有如上了年纪的车型一样显得老气横秋,更多的是一种对经典的传承,也是一种致敬。大量精致的实木被巧妙的安置在中控上,细腻的接缝让人根本挑不出瑕疵。而在科技配置上,添越PHEV也没有任何落伍的意思。首先便是分辨率极高且功能完善的10.9英寸触摸屏,还有液晶仪表上可显示导航信息的增强版HUD,都让人感受到,宾利现代科技与古典设计上的完美融合。

动力

在这个小排量增压趋势明显的今天,即便是宾利这样的豪华品牌,也不得不在排量上有所妥协。宾利添越PHEV用的是一台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组合。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迸发出250kW的动力,而电动机则是94kW的最大功率。整套动力系统的功率为330kW,峰值扭矩则可以达到700N·m。和“原汁原味”的V8版本添越而言,动力还是差了点意思。但在燃油排放政策日益严苛的今天,“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意义是非凡的。之所以要称之为“小排量”,是因为3.0T双涡轮增压在一众2.0T、1.4T面前,俨然巨物。

因为是插电混动车型,所以宾利添越PHEV可以在纯电模式下行驶。在该模式下,纯电续航NEDC里程可达50km。指望它能上下班通勤是不可能的了,毕竟买这种车型的人,是不需要每日朝九晚五坐班的。纯电行驶的意义,更多是在行驶品质上的提升。开启纯电模式,就算深处闹市,企业主们也可以全心全意处理公司事务,丝毫不受外界打扰。而在车主独自驾驶时,添越PHEV所搭载的ACC巡航系统以及道路辅助系统,也可以极大地减轻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

市场地位

当下,有不少车企在用降价的方式跑马圈地,对于大部分车企而言,这么做没毛病。而对于宾利这种百年豪华汽车品牌来说,它是一个不需要用销量来证明自己的。曾在豪华品牌车型论坛看到这么一句话,令笔者甚为扎心,“它贵,不是它的问题,是你的问题”。其他旗舰级车型如此,于宾利添越PHEV亦如此。就算是对车一所无知的小白,一听到“宾利”二字也能肃然起敬。

写在最后

相比于V8版本的宾利添越,添越PHEV似乎没那么纯粹了。很多人对此也表示失望,因为让他们引以为傲的V8被换成了V6。大排量发动机的声线的确更加醇厚,但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趋势日益明显的今天,即便是旗舰级品牌的宾利,也不得不选择妥协。不过,笔者认为,PHEV版的添越不是质感上的倒退,它或许是另一种意义的升级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