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销量同比增长36.9%,爆款车型迎来年度升级

2021年01月13日 11:57:02
分享到:
来源:

环境对车企经营的影响如风之流动,所到之处必掀波澜。2020年整体车市下行,对于多数车企,是无奈朝来寒雨,晚来风。

根据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乘用车总量达2012.1万辆,同比下滑6.2%。能在寒冬屹立不倒的大多车企,虽熬过来了,但行进艰难,多数品牌销量呈现同比下滑的局面。

于是,“逆境而上”的品牌,在这个时候显得更为突出。2020年,除了日系品牌,红旗哈弗长安欧尚等自主车企的成绩单都算出色,其中,长安欧尚全年累计达到153258辆,同比增长36.9%。

长安欧尚X7长安欧尚X5两款车功不可没。长安欧尚X5首月销售了10155辆;另一主力长安欧尚X7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达101079辆。

日前,长安欧尚针对X7这款车型,也进行了年度升级改款,新车官方指导售价7.77万元-12.99万元,动力不变,配置升级,加强了产品的竞争力。

以客户为主导,是制造爆款背后的逻辑吗?

长安欧尚X5发布的当日,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就说过一句话:“用户认为你是什么样的,比你认为自己是什么样的更重要”。产品想要获得认可,品牌要深谙从用户中来到用户中去的道理。

不过思维未必能够跟得上变化,即对用户的需求做不到一击即中,这是很多品牌受困的原因,知道要去迎合用户,但设计出来的产品却达不到用户所需标准。

长安欧尚X7长安欧尚X5能获得不错的销量,最起码证明了一点,产品定位迎合了市场,产品力得到了用户的肯定。

长安欧尚X7定位大美都市精品SUV,专门为城市家庭出行打造,空间和动力配套放在同级车中是抢眼的,2780mm的轴距,决定了它拥有更加宽敞的车厢表现。

搭载的蓝鲸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足够满足多人出行需求,蓝鲸动力技术,现在已经是长安汽车一个金字招牌了。

长安欧尚X7,可以说以10万级的价格,为用户带来了媲美20万级SUV的产品力。

而主打年轻市场的长安欧尚X5,也以更亲民的价格,支持更多应用场景的配置,以及高动力表现,在10万级SUV市场打开了新的局面。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曾表示:“跟上用户的脚步才是品牌的出路。”所以,不管是开拓哪个细分市场,首先在产品上,是要能够挖掘到用户的需求变化的。

除了为用户带来超期待的产品价值,长安欧尚以客户为主导,也体现在服务上。

长安欧尚通过现有400家门店的数字化升维,对服务进行改造升级,让用户选购、用车、修车,甚至是换车的全用车生命周期,享受到更便捷和更高效的体验服务。

场景式营销,触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这是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互联网时代,营销对于产品推广作用无可厚非。

但营销也讲究一个策略,“无接触”式的产品宣传,现在已经很难吸引消费者了,因为看不见、摸不着,难以让人信服。这几年,场景式营销被更多的车企采纳,它可以尽全包裹受众的视听观感,通过让客户近距离接触,触发消费者对于产品的了解欲望。

长安欧尚深谙这个道理。长安欧尚X5实现第1万台整车下线期间,长安欧尚开通“云监工”,通过不间断直播两江智能工厂的生产车间,让每位用户都知道自己的爱车,是如何从一块钢板到实现整车下线的。

另外,长安欧尚每年都会举行“超级测试员”活动长安欧尚X5上市时,就有用户临现场,感受产品在品质方面的严苛验证。后期用车时,可以对产品品质产生更多的信任。

场景式营销,其核心依然是“人”,它能够通过用户的深入接触,让用户对品牌和产品有更全面的一个了解,以此触发消费者的购买欲望,让用户与产品之间,用户与品牌之间,建立由“虚”到“实”的链接。

所以,长安欧尚的热销,除了产品和服务, 其实也离不开营销上的发力。

长安欧尚X7迎年度改款,产品实力再进阶?

在汽车领域的竞技场,每年上新的车型达百余款,车企不进,则退。

在完成突破10万台的基础之上,长安欧尚X7近期也迎来了升级革新,在配置上进行细微调整,以维持产品的热度和竞争力。

具体体现上,中高配车型增加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全景天窗、液晶仪表盘、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氛围。顶配版本的车型,升级副驾驶座椅功能,包括新增电动调节、座椅加热以及座椅通风。

可以看出,升级的配置,实用性都是比较强的。

新车的外观、空间和动力没有太大的调整,外观延续了现款的整体设计,呈现出来的感觉偏时尚大气。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705mm*1860mm*1720mm,轴距达2780mm,多人出行基本无压力。动力方面,搭载的依旧是1.5T发动机。

长安欧尚X7作为最热销的自主SUV车型,前期已经通过销量,证明了其不俗的产品力,也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长安欧尚在新车宣传上可以省了不少的功夫。而新款车型在配置上的升级,对产品的整体销量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可以预见,在新的一年,长安欧尚X7的销量表现会是积极和乐观的。

知行有话说

我们总习惯用“强者恒强”形容当下的市场局势,很大的原因,强大的体系能力可以帮一个企业更好地抵御“寒流”,狂风可以折毁一朵花,却不容易吹倒一棵大树,就是因为后者够强大,所谓“背靠大树”的好处就体现在这,长安欧尚背靠长安汽车,可以更加从容地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因素。

另一方面,基盘的稳健,让长安欧尚在做决策的时候不至于畏手畏脚,为后续产品开疆拓土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而长安欧尚“以客户为主导”的品牌经营理念,也顺应了市场消费的发展方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