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视点丨2021年新“顶流”来了?长安UNI-K动态首测开启

2021年01月13日 12:28:03
分享到:
来源:

视点

长安汽车

UNI-K

很多人说,汽车行业发展到今天,同质化越发严重,不仅产品同质化,就连企业的发展核心发展理念也呈同质化趋势,“以用户为核心”、“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几乎成了所有消费者“耳朵都听起茧”的宣传标语。但我们都知道,这样的标语,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当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正朝着多元化的方向延展,想要全盘满足,必须有雄厚的技术实力做支撑。而作为自主品牌的“先锋军”——长安汽车无疑是做到了这一点。

1月10日,长安UNI-K未来美好之旅正式启程,通过直播的方式,不仅首次展示了这款全新产品的动态表现,同时也实际行动切实的回应了长安引力APP的K-zone话题征集上,消费者对UNI-K的驾乘舒适、宽敞空间,以及静音效果的需求。让消费者得以透过屏幕,感受到长安汽车得益于自身创新研发实力的加持,赋予的诚意与用心。当然,如果想了解长安UNI-K其他方面的优势,可点击《2021年超高回头率的SUV来了,现已被直播间“刷屏”! 》 一文查看。

01

打造居家惬意感

让坐车也能释放生活重压

以往的消费者购车是为了提升出行效率,减少在路上的时间,而如今的消费者购车却是为了享受在路上的时光,把“别去赶路,去感受路”当做出行的快乐要义,期望能把悠闲在家品茶看书、追剧听歌的那份惬意舒适感搬到车上,因此也愈加注重汽车内部的乘坐舒适性。为了切实回应他们的这份期望,长安汽车的工程师在设计制造UNI-K之时,就充分考量了座椅为消费者提供的乘坐舒适感,设计出了零重力座椅,让消费者坐入车内的一刻,就像坐上了家里客厅的大沙发,加之NAPPA高品质纹理皮革的运用,还能带来最贴近人体皮肤的触感,皮质柔软、纹路自然、耐磨耐用,让工作一天的压力瞬间得到释放

此外,该座椅采用的新一代泡沫配方填充体系,通过数据化分析身体乘坐压力分布,软硬适度,能达到最佳的包裹和支撑效果,无论前后排都能呈现最自然的坐姿,并且还能使座椅如同守门员,有效过滤掉细碎振动,公路行驶更宁静、颠簸路面更安心,体验媲美豪华轿车。不仅如此,针对以往车型后排无法调节的短板,长安UNI-K也进行了贴心的优化,在人体工程学原理下,后排座椅可实现29°和34°两档角度调节,保证乘客时刻保持最舒适的姿态。

02

2890mm超长轴距

尽享头等舱式空间体验

于消费者而言,所有乘坐舒适性的营造,都必须满足一个先决条件,那就是车辆本身得有足够大的内部空间,不然,即便座椅再舒适、用料再高端,都是白搭。而在这方面,定位于高端大五座SUV的长安UNI-K也予以全面迎合。2890mm超长轴距,不仅能满足前排的空间需求,还带来了头等舱级奢侈二排空间,加之其首创的越级超宽纯平地板的后排设计,哪怕是成年人,也可以翘起二郎腿,享受最轻松的坐姿,赋予双脚更自由的维度。在直播工程中,长安官方更表示,家中养有大型宠物的消费者,出行也不用额外牺牲一个座椅来安置宠物,后排地板的空间完全可以容纳它们的身形。

此外,长安UNI-K还充分考量了热衷自驾远游的消费者的载物需求及情怀需求,打造出了宽敞纯平且灵活可变的行李箱,以满足全家“重装”出游需求,内部超大容积可以装下全部行囊,让消费者无需因空间局促而有所取舍或把多余行李放置在乘坐空间内,让宽适的乘坐空间只被欢喜与爱填满,无论是行驶过程中看沿途的美景,还是驻足路边打卡1.31㎡超大全景天窗仰望天空,都能自带一份惬意与闲适。

03

2万公里严苛验证

只为带来太空舱级静谧体验

当然,除了在这些看得见的地方进行全方位优化设计之外,在一些看不见但能靠身体、感官去感受的地方,如车内个人隐私、NVH……长安UNI-K都做到了进一步升级。其通过16轮、162次实车实验,2万公里严苛验证,最终打磨出了太空舱级静音效果。搭载的26种声学材料,99.34%全车覆盖率,控噪能力无懈可击;动力机舱声学包,为机舱搭建专属消声室;行业顶级扰流设计,经得起50-200km/h全车速的风噪考验。真正将脱离城市喧嚣的那份宁静还给了消费者。

而在这份宁静的加持下,长安UNI-K还为消费者搭载了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配备先进的14扬声器和10通道外置DSP功放,据了解,该音响系统运用了Clear Phase™ 和 Live Acoustics两项索尼独有的音效技术,同时索尼声学专家还去往多个世界级音乐厅进行现场体验,将世界级音效调制于该系统中,让消费者不用远赴国外就能畅享优美的旋律。此外,新车主驾头枕处搭载的驾驶者专属扬声器,还具备不影响副驾及后排成员的前提下,安全、私密地接打电话,收听导航信息等优势,让科技赋予的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堂哥点评

迈过2020这极不平凡的一年,长安不仅收获了销量上的“逆势增长”,长安汽车集团全年销量达2003663辆,同比增长14%;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全年销量达1503605辆,同比增长12.9%;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全年销量达978398辆,同比增长20.6%;同时也在不断向前、不断创新中找到了与消费者共创美好未来,进一步加深彼此联系的发展新方向。此次长安UNI-K未来美好之旅的直播活动,就是最好的印证,通过长安汽车工程师全程与消费者面对面交流,畅聊产品,解答疑惑,倾听建议,了解消费者的真实想法与切身需求,以及首次展示长安UNI-K的动态表现,既让消费者看见了长安汽车所绘制的未来出行“美好画卷”,更让消费者感知到长安汽车在“用户共创”这条道路上走下去的决心与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