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版新增全液晶仪表!新款凯迪拉克CT5值不值?

2021年01月13日 13:11:02
分享到:
来源:

"运动化、年轻化"是最近几年汽车圈比较火的词汇,随着汽车消费用户的越来越年轻,车企在车型的外观、内饰设计上也针对性的调整,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豪华品牌中级车市场中,想要取得好成绩,必须要有颜值和实力并存才行。

今年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30万级别中具有不错运动化氛围的中型轿车:凯迪拉克CT5。日前,2021款凯迪拉克CT5正式上市(以下简称:新款凯迪拉克CT5),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7.97-34.17万元,新车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上并没有变化,仅在配置上有所升级,其中顶配版升级1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那么新款凯迪拉克CT5如今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新款凯迪拉克CT5车型亮点解读

外观层面,新款车型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但在配色上新增"枫叶红",外观上依然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并提供两种不同前脸设计,推出了两个不同的造型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需求,时尚版采用了点阵式进气格栅,运动版则采用蜂窝状中网设计,并且熏黑处理。(配图为:老款车型)

车身侧面依旧采用经典的溜背式造型,稍宽出车体的前后翼子板搭配18英寸双五辐轮圈,让车侧看起来动感十足。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53(1445)mm,轴距为2947mm。

车尾继续采用了不同规则形状的尾灯造型,与凯迪拉克CT6比较相似,并配备了微微上翘的扰流板,并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提升了运动属性。

内饰同样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标配10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下方功能区的集成度也有所提升,铂金运动型采用了红色缝线,并且手套箱上方还加入了碳纤维材料。

新款车型在内饰配置上有所升级,具体来看,全系车型都升级了凯迪拉克最新的移动互联体验CUE和CarPlay手机互联,并且顶配铂金运动版车型由原来的4.2英寸升级到12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中控屏还新增有百度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用户可使用百度导航、车内温度调节以及天气、航班查询等各类功能。

中控大屏除了触摸和语音控制外,这套系统还可通过挡杆后方的旋钮进行控制,操作起来也比较便捷。

前排座椅高配车型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和支撑性表现不错,主驾驶位具备电动调节,两款高配车型还具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等功能,进一步提高乘坐舒适性。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座椅宽大,但是座椅中间并没有配备头枕,且中央地台凸起也比较明显,空间表现上也不是特别宽裕,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中间乘坐舒适性。

动力方面,新款凯迪拉克CT5依旧搭载一台2.0T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可变缸技术,包含有双缸超经济、四缸经济和四缸运动三种模式,最大功率为174kW(237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最低油耗为6.9L,百公里加速为7.3秒。

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并采用的是前置后驱形式。

顶配版升级全液晶仪表盘后,值不值得购买?

新款凯迪拉克CT5为年度改款车型,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三大件上和老款车型保值一致,新增了"枫叶红"车身颜色,配置上只是在功能性上有所升级。比如:搭载了全新移动互联CUE系统,功能更丰富,顶配铂金运动版车型由原来的4.2英寸升级到12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中控屏还新增有百度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但是该车售价相比老款车型上涨了2000元,其余车型售价则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性价比其实并没有提升。

就整车基础配置来说,还是比较丰富,在安全配置方面拥有主动安全系统、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以及前后排头部气帘、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等功能。其它配置上具备:LED远近光灯、18英寸铝合金轮圈、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真皮方向盘、自动空调、10英寸中控屏等等,这个配置基本也能够满足大家日常的使用需求。

综合来看,凯迪拉克CT5这款美系中型车在外观、配置、动力层面均有不错的表现,加上目前渠道不错优惠力度,对于喜欢美系轿车的人来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值得推荐。但是从市场销量上来看,它相比同级别的主流热销车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那么大家会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