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然离职又坚决离开英国的宾利前设计总监 听说去了吉利?

2021年01月13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

从传统意义上讲,一般非常高级别的汽车人才,流动反而是最小的。你听过销售人员经常跳槽,但是你觉得某一个知名企业的CEO、CFO、CHO会没什么事儿就离开原岗位,另觅高就?不是没有,只是太稀少。而今天,就让你看看这种稀少的事儿,真真儿地发生在宾利身上。

近日,在宾利服务已经超过6年的设计总监斯蒂芬·西拉夫(Stefan Sielaff)突然宣布离职,这位全球知名的设计师从2015年就开始服务宾利,马上要过六十大寿却显得有些过于不安分。不仅如此,西拉夫还相当坚决地离开了自己的国家,英国。

对于此事,宾利官方已经公开表示,西拉夫的确已经离职,未来将会寻找宾利大众集团之外的职业机会。而目前设计团队由Matthias Rabe领导,还在全面选拔新设计总监,很快就会公布名单。

既然是双方“和平分手”,而宾利也表示自己已经在物色新的设计总监,那么前总监的去向,也成为了圈内热议的话题。据说,这位仁兄之所以如此坚定地离开,是准备加盟中国车企吉利,对此,西拉夫本人没有公开说明。

当然,没有人知道西拉夫在宾利时候的具体年薪到底能有多少,但是以宾利在汽车圈的地位而言,设计总监这么重要的职位,薪水应该是很多车企望尘莫及的数字。那么现在西拉夫如此利索的离职并且重觅下家,一定是有人开出了更高的价格,包括更好的职业生涯。如此看来,加盟吉利的可能性非常大,毕竟国内的知名自主品牌当中,吉利是有先例的。

吉利收购了沃尔沃这个人人皆知,而吉利自主的高端品牌-领克,也有很多人觉得是和沃尔沃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更有甚者觉得吉利就是对沃尔沃的很多外观细节,不是模仿,而是拿来和抄袭。其实,你想错了。

目前吉利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和设计负责人霍布里,就是领克品牌的设计负责人。他之前是沃尔沃汽车的设计副总监,再往前追溯,他还曾经担任过福特汽车的首席设计总监。如今这位人才加盟吉利之后,领克果然备受好评。这么看来要是西拉夫也来了,那是不是很快就能开上国产版本的宾利了呢?

鬼斗车观点:一辆车的灵魂,很多时候都表现在外观,很多车就是凭借着一眼望上去高大上的视觉体验获得订单,这一点,有什么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