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 万以内就能拿下的四驱 SUV,哈弗 H6 和吉利博越怎么选?

2021年01月13日 13:48:02
分享到:
来源:

文/吴鹏飞

今年的冬天格外冷,全国各地都出现了路边结冰的现象,各种车辆打滑的「搞笑」视频在社交媒体上疯传。拥有一套四驱系统开始成为很多人在选车时所考虑的关键配置,虽然城市 SUV 的四驱很难和硬派越野车相提并论,但四轮驱动多多少少能帮你克服一定的复杂路况,为行车增添一些安全感。

在人们的印象里,四驱 SUV 相对来说都比较「昂贵」,其实不然,在自主品牌蓬勃发展的今天,15 万以内想要搞定一部四驱 SUV 并非难事。

今天我们想要给大家介绍的两部车通通 15 万以内,都提供四驱版本,它们分别是哈弗的第三代 H6 和吉利的博越。

2021 款哈弗H6 2.0T 智能四驱 Max 版

官方指导价:14.69 万

作为国内的一代神车,哈弗 H6 长期霸占自主品牌 SUV 的限量排行榜的榜首。通过「车海战术」,H6 已经从最初的「车型」成为了一个枝繁叶茂的「车系」,从手动到自动、从两驱到四驱、从低配到高配、售价从几万块到十几万,H6 车型版本纷繁复杂。

就在近日,哈弗 H6 家族再添新丁,2.0T 版本的三款车型正式上市,其中两款为四驱版本,三部车的售价分别为 13.69 万、14.69 万、15.49 万。

四驱版入手门槛为 14.69 万,由于刚刚上市,所以终端还没有折扣,参考其他版本的车型,最后这部车 1-2 万的优惠肯定会有的。

直切主题,我们来一一看下这部车的卖点。

对于这个价位而言,四驱肯定是首要卖点。这套四驱有个名字叫瀚德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配有经济、标准、运动、沙地、雪地和越野 6 种模式,方便小白选择使用。

其二是 2.0T 发动机。这部机头配合 7 速双离合,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 155kw/325Nm,整体来说还是非常强劲的,实测下来的体感加速能力非常好。但要想马儿跑得快,吃草是必须的。

虽然我们没有机会去测得精准的百公里油耗,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这部 2.0T 四驱版的 H6 在市区的综合油耗绝对不会低于 10 个。不过鉴于这个动力表现,付出这个油耗我没意见。

这里补充一下四驱版 H6 的驾驶感受,总得来说,这部车的刹车油门配合都很顺畅,底盘滤震也有些合资车的味道。悬挂支撑还算硬朗但不生硬,配合四驱系统去做一些劈弯动作还是非常稳健的。

必须吐槽的是这部车「刹车点头」的现象,可能是由于 2.0T 的自重问题,整个车头在刹车过程中会出现明显的前倾,且不论你当时的刹车力度是大是小,只要制动,车头就会点一下,幅度有大有小而已。这种感觉对于副驾乘客尤为明显,十分容易造成「晕车」现象。

其三必须是配置,H6 之所以成为国民神车,其「神」之处无外乎「性价比」三字。大空间、配置多、外观不 low,且入手门槛低。

眼下的这部四驱 H6 已然是次顶配的版本,所以它的配置可谓相当齐全。可见可感的有 HUD抬头显示、蓝牙钥匙、空气净化、5 大视角影像、8 项座椅调节。

驾驶辅助这块,H6 具备了 L2 级自动驾驶的能力,拥有 Mobileye Q4芯片加持,具备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TSR交通标志识别等22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全自动循迹倒车、透明底盘这些功能也都是宝马路虎等高端品牌主打的功能。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哈弗 H6 把这些复杂的功能都集成了车载屏幕上,这就导致在操作起来产生了不必要的繁琐,比如一些驾驶辅助功能完全是可以通过实体按键或者拨杆来随时启用的。

弊端是牺牲了实用性,优点是高度集成为车辆营造了一个非常科技范儿的座舱,10.25 英寸的液晶仪表、12.3 英寸的中控大屏,双屏都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十分简约。

2020 款博越 1.5T 智能四驱版Pro

官方指导价:14.88 万

由于博越还没有改款,所以我们只能拿在售的 2020 款来做比较。这款四驱版博越的指导价比入门四驱哈弗 H6 要贵上个两千左右,但终端普遍有一万多块的优惠,所以目前博越的成交价格是要比哈弗 H6 便宜的。

同样是四驱车型,相比 2.0T 的哈弗 H6,博越的更为突出的是经济性。首先需要承认的是,这部四驱博越 140kw/300Nm 的动力并没有哈弗 H6 来得那么炸,因为它配备的是一套 1.5T 发动机+48V 轻混和七速双离合的动力总成。

就平顺性而言,两部车没有过于明显的差别,虽然加速性不及 H6,但在油耗表现上,博越会更胜一筹。但按照以往的经验我有必要提醒你,博越同样不是一个省油的主儿。

H6 的三围为 4653/1886/1730mm,轴距 2738mm;博越 4544/1831/1713mm, 轴距 2670mm。无论是视觉还是实际空间,H6 都要比博越大上一些。

底盘方面,两部车都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结构,双方的标定功力都比较接近,没有明显的调校差异,不过博越不像 H6 动不动就会「刹车点头」,这一点绝对要给好评。

内饰这块,博越的布局相对比较传统,12.3 英寸的液晶仪表略大于 H6,中控屏规格一致。总得来说,博越的内饰虽然不出新,但是比较实用主义,该有的实体按键都有,很多功能不用麻烦你去大屏中搜寻。

图源自@汽车之家

另外就是配置,同样是四驱版,博越的功能配置要稍微少于 H6,但考虑到博越还未改款,所以也是能够理解的。少的配置有空气净化、HUD、换挡拨片、手机无线充电、蓝牙钥匙、后排安全带提醒等。

总结

如果你追新,要动力强开得爽,H6 必然是首选;如果你稳重佛系,最重经济性,博越自然要比 H6 更优。由于 H6 刚刚改款,所以终端优惠还未到来,博越则是还没来及改款,所以配置会稍稍落后,不过优惠也会更多。但是不管选择哪一部车,它们都为你提供了四驱系统,而且都是这个价位里头最具性价比的四驱 SUV 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