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MPV销量排行:合资仅3款,传祺M8同比增长近5成!

2021年01月13日 14:21:02
分享到:
来源:

1月12日,乘联会发布了2020年12月及全国销量排名快报。根据最新零售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12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228.8万辆,同比增长6.6%,环比增长9.9%。2020年全年累计销量达1928.8万辆,同比下降6.8%。不过,即便如此,这样的市场销量成绩仍旧是超过了预期。

2020年12月份,MPV销量累计13.8万辆,同比增幅3.8%,环比增幅23.2%。单月环比方面,MPV市场仍旧是三大细分市场中增幅最慢的,不过环比方面却是最大的。而聚焦到全年累计销量上,MPV市场共提交了109.0万辆,同比下降了20.8%,为三大细分市场下滑最明显的。

12月份:全员冲刺,凯捷最亮眼

从榜单上来看,2020年12月份MPV市场总体保持上升的态势,在热销的15款车型中就有9款车型出现同比增长,这当中风行、传祺M6、大通G50三款车型均实现了增幅超过80%,而来自日系的艾力绅也有74.2%的同比增长。

在月销榜单中,五菱系总体表现欠佳,旗下的五菱宏光虽是销冠但同比下滑了21.5%;宝骏730宝骏RM-5两款车型也出现了超40%的下滑。但也有惊喜,刚刚上市不久的五菱凯捷当月卖出8534辆,环比增幅54.8%,维稳在第三名。

2020年全年销量:合资车增速,传祺M8后劲十足

要说2020年卖得最好的MPV,五菱宏光仍旧是一哥的存在。其实,从MPV市场过去一年的销量表现来看,整体仍旧是下行的态势。作为市场里的老大哥,五菱宏光提交了超28万辆的数据,同比下滑了23.3%。紧随其后的是别克GL8,年销量达15.7万辆,相较2019年还实现了6.2%的增长。

事实上,2020年的MPV市场对合资车是有偏袒的。除了排名第二的别克GL8,艾力绅也有34.7%的增速,相比2019年多卖出了1.1万辆。自家"堂兄弟"的奥德赛,在销量与艾力绅咬得比较紧,二者年销量仅差3000辆不到。

除此之外,来自广汽集团的传祺M6、传祺M8分别排名第7、第9名,同比增长10.3%、46.7%,后劲十足。

在这份榜单中,上镜率最高的还是宝骏品牌。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宝骏730以5.7万辆的年销量排名第四,仅次于风行;而宝骏RM-5年销量3.4万辆,排名第8,同比增长86.4%,是本年度增幅最多的车型;宝骏360则年销量2.2万辆,排名第14。(文/青柠;审/尘外孤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