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霸气中国!俄罗斯突然向世界宣布,全面替换中国产发动机,背后原因令人无语

2021年01月13日 16:17:07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我国在迅速发展的同时,发动机领域却一直是我国的短板,我国每年发动机大部分都是在俄罗斯进口。然而,我们都不知道的是,俄罗斯也向我国进口发动机,不过,是柴油发动机,是计划安装在护卫舰上的。不过,俄罗斯突然向世界宣布,要全面替换中国产的发动机。

俄罗斯宣布

俄罗斯作为军事第二强国,对于发动机的要求一定是非常严格的,而若是我国的发动机要求不够,那么早在第一批护卫舰上就要宣布了,然而现在已经全面安装了我们中国产的柴油发动机,却在这时候才宣布全面替换掉中国发动机。

在很早之前,我国并未强大起来,像一些武器装备都是俄罗斯提供给我们的,由我们经过仿制、改进之后,成为了我国的武器,如今,我国虽然强大起来了, 但是在一些武器上还是能看出一些俄式武器的模样。并且,如上面所述,我国的发动机几乎都是在俄罗斯进口的,现在俄罗斯却反过来进口我国发动机,让俄罗斯公民还有些不习惯。

全面替换中产发动机

实际上,全面替换的原因,并不是因为我们中国产的发动机有什么不行,而是因为俄罗斯抵不住舆论的压力。因为,发动机的性能、质量是要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才可以看出这款发动机到底性能好不好,但俄罗斯还没有等到这一刻就已经放弃了中国发动机。其实,一开始俄罗斯是想要安装德式发动机,他们与我们一样都会受到某国的限制,所以才进了5台德国货,就被停止供货了,所以中式发动机CHD622V20以可以完美替代德国货的优势被俄罗斯大量进口。

还需要提到的一件事是,这种情况其实不是巧合。俄罗斯的“黑寡妇”级导弹舰原本想要进口的是中国发动机,因为现在的情况全部换成了俄式发动机,不过,俄罗斯对这种发动机的生产速度不快,跟不上需求量,所以只能隐瞒着公民来对中式发动机CHD622V20进行进购,并且谎称这是拥有德国生产许可的,而出口中式发动机CHD622V20的制造商却完美辟谣,中国拥有CHD622V20的知识产权,已经能够自主生产。

在以前,我国还要向西方交一些专利费,到了现在我国已经可以自主制造发动机了。不过这只是其中一款,像我们中国的航发,虽然在这几年发展迅速,但是与美俄航发仍然有一定的差距,我们中国发动机领域还是要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的,不过我们却不能慢慢走,要快跑起来,追上美俄的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