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5年销量破百万?国人为啥那么喜欢买日产车?

2021年01月13日 16:29: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车市下行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下,几乎所有车企都不可避免的出现销量下滑的情况,即便下半年有"金九银十"的帮助,但仅凭两个月的销售旺季想填补上半年落下的进度,未免有些痴人说梦,所以,可以预见的是,2020年大部分车企都是呈负增长的状态。当然,其中也有例外,东风日产就是在这逆境中稳步增长的车企。

2003年是东风日产的第一年,说实话,它的成立时间并不算早,甚至可以说有点晚,毕竟一汽大众和广汽本田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经成立,而上汽大众更是在80年代便走入寻常百姓家,早已建立起深厚的市场口碑。虽然日产有日本车这个属性加成,但面对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强敌,东风日产要想突破包围圈,必须要拿出更优秀的产品予以反击。庆幸的是它的确做到了,在不到二十年的时间内,东风日产从首年的6万年销已经跃升至百万,进而成为一线合资车企,最近东风日产公布最新销量情况,数据显示,在2020年前11个月当中,东风日产卖出新车数量已经超过百万,提前达成既定目标,是国内为数不多年销总量超过百万的车企。

年销百万,离不开轩逸的超神发挥

从细分市场上看,轿车领域贡献颇多,尤其是轩逸的稳定发挥,让东风日产拥有更多吹嘘资本,每月销量榜单出炉时,轩逸总是以超出第二名上万辆的优势名列首位,月销5万辆早已成为日常,而在11月当中,65338辆更是创下近几年的新高,同比增长高达23.3%,平均下来每天卖2000辆,用"恐怖如斯"来形容感觉最合适不过了。

其次就是中型车代表天籁,凭借着时尚且运动的外观设计以及VC-TURBO发动机的加持,2020年1-11月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其中11月销量为13463辆,同比增长32.1%,虽然换代之后整体表现不如凯美瑞和雅阁,但月均过万的销量也证明它在市场上得到消费者的认同。

而在SUV方面,尽管现款奇骏在售时间已经超过7年,但它凭借着极具性价比的终端售价和宽敞的车内空间,还是吸引不少消费者来购买。11月销量为17932辆,累计销量达148226辆,市场表现不俗,而逍客则依靠尺寸和价格优势进行错位竞争,1-11月累计销量为138493辆。

综合来看,东风日产达成百万年销离不开轿车与SUV的全面发展,而在这背后,离不开日产跟随时代发展不断对自身进行升级。

抓住市场风向,开启品牌焕新之路

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当中,日产在全球的销量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国内市场,更是对日产集团全年业绩盈利与否有着决定性作用。所以,为牢牢守住这片来之不易的市场份额,日产在2020年与海外同步发布全新品牌升级战略,秉承智能出行时代新使命,重新定义"富有激情、不断创新、敢于挑战"的品牌内涵,这也预示着日产会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到来。

与此同时,全球汽车市场增长速度正逐渐放缓,同时新能源汽车的崛起一次又一次刷新消费者对于汽车的固有认知,智能化、技术化、网络化逐渐成为新的关注项目,整个汽车市场正处于过度阶段,而品牌营销则有助于更快的适应时代,从而收获更多市场关注度。

为此,东风日产在品牌之夜上发布全新的品牌LOGO、企业战略、智能技术以及新车阵容,由内到外,自上到下的实施全面的品牌焕新。

如今,东风日产通过对技术的整合能力,对旗下车型进行全面的进化与升级,在智能化方面,日产智驾带来更轻松的出行体验,而日产智联则在多样性玩法上有所突破,而至关重要的发动机方面也有VC-TURBO坐镇。可以预见的是,在2021年,伴随着品牌营销的深入,东风日常销量会再创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