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尖叫的科技体验”!试驾AION V,L3级自动驾驶表现如何?

2021年01月13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

当下很多新车开始逐渐搭载L1级、L2级智能辅助驾驶,可以在特定条件下解放双手双脚,可面对全球最为复杂的国内交通,我相信绝大多数情况下司机还是不敢放心把驾驶权利交给车辆。

近日,AION LX又迎来了一次全新的OTA升级。开通了第二批高精地图城市,累计为70城的AION LX用户带来更高阶的自动驾驶体验!此次OTA新升级,主要围绕搭载了ADiGO 3.0的AION LX车型,为更多城市开放高精地图功能。至今,累计开放70个城市信息、包含270080条城市道路,合计全长88136公里!

究竟什么是“高精地图”,「座驾参谋」来到重庆广汽埃安店一探究竟。据相关内训师介绍,高精地图(HD map)是用来支持车辆自动驾驶的高精度数据地图,是保证自动驾驶安全性的关键所在,具有厘米级精度及车道级别的属性信息。毕竟涉及到许多隐私安全,像特斯拉等外国品牌暂时未取得“高精地图”的授权和数据,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目前仅有L2级智能辅助驾驶,而在AION LX等车型上有“高精地图”的加持配合全车强大的科技装备辅助,能够近乎完美的把L3级自动驾驶发挥到极致,更是国内最早量产、国内最长自动驾驶里程(4600万公里,数据源自广汽埃安)、国内最早L4自动驾驶示范运营(2022年推出L4车型,数据源自广汽埃安)

其实,为了测试智能辅助驾驶表现,AION V、AION LX等多款车型已经做过“史上最严苛魔鬼泊车挑战”、“京城极窄泊车考验”等极具挑战的环节,在最新一代毫米波雷达和最新一代智能摄像头的配合下,停车车库宽度刚好仅有1910mm的情况下也能顺利一键遥控泊车,可见AION V、AION LX的强大辅助功能。

当然,这些操作依然不能让参与者“尖叫”,AION V、AION LX必须要拿出更多意想不到的实力才能让“身经百战”的媒体老师伸出大拇指,高精地图全路段全速域脱手自动驾驶才是本次试驾体验的重头戏。

毕竟「座驾参谋」长测过AION LX顶配车型,对它的续航能力和动力性能以及科技配置已经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不过受限于未在专业人员的陪同下和指定路段测试,所以一直没有体验到全速域脱手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进入到指定路线后,「座驾参谋」按照随行专业人员的指令打开了智能辅助驾驶功能,面对8D魔幻之都重庆的复杂路况,AION LX很智能地跟随着前车,途中无需双手操作也无需双脚控制,但是视线不能离开前方,否则驾驶员疲劳监测(DMS)+方向盘脱离预警(HOD)会提示驾驶者以确保安全驾驶。

(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展示,测试路段为专业指定路段,切勿随意模仿)

虽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主要用于拥堵或临时状况,但「座驾参谋」还是更喜欢自己掌控全局。接下来静态体验AION V的环节,主要体验了5G+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科大讯飞-飞鱼2.0自然语音系统等人机交互环节。其中90秒长时间免唤醒功能给「座驾参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不同于很多“油改电”的平台,广汽耗资30亿打造的GEP 2.0全铝纯电专属平台本来就有许多先天优势。

除了消费者关心的的动力水平和续航里程,强大的智能辅助功能或许才是与其他品牌拉开差距的核心领域,未来广汽埃安能否带来更多精彩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