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雷克萨斯CT200h,这车该怎么买才不亏?

2021年01月13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

雷克萨斯可以说是国内市场日系豪华品牌标杆了,凭借着极致的做工、优秀的静谧性、流畅的驾驶感受、极佳的油耗表现以及稳定的品质都使得雷车圈粉不少。今天,咱们就来一起看看雷克萨斯入门级紧凑车型CT200h到底应该怎么选购。

咱们先来一起看看雷克萨斯CT200h的几大亮点

说到雷克萨斯,其最大亮点应该就是极佳的油耗表现了,而雷克萨斯CT200h又是全系搭载混动系统的车型,官方综合油耗表现每百公里4.6L,实际驾驶油耗基本也维持在每百公里5.3L上下。

就这点确实有过亲身体验,曾经驾驶满油的CT200h往返北京到济南,中途还在济南城区进行驾驶,总里程将近1000公里,回到北京油箱才见底。这点确实优秀的有些惊人了。同时雷克萨斯搭载的混动系统为非插电式混动,加油就走,这点确实也让出行安心很多。

另外就是雷克萨斯CT200h在内饰做工上还是很扎实,无论是旋钮阻尼感,按键反馈感,还是部件的精致程度都非常优秀。可以说即使CT200h是最入门车型,也依旧维持着雷克萨斯的最高工艺水平。全车内饰很难找到一点毛刺,可以说和粗糙完全绝缘。比起德系某些豪华品牌入门级粗糙的做工,真的显得良心不少。

聊完亮点咱们再聊聊这个车的坑

要说最主要的坑,可能就是雷克萨斯CT200h的动力,这点要结合其售价来看就显得格外突出了,20万的车搭载了一款1.8L自然吸气+混动系统的动力总成,最大发动机马力只有99匹,综合马力也仅仅136匹,确实显得性价比过低了。

另外一个比较坑的点就是CT200h的车机系统,无论是液晶中控的画面质量还是中控的奇葩操作方式,完全就是90年代水平,可以说完全达不到现在的主流水平,可以说这套车机系统已经严重的拖了内饰做工的后腿。

下面咱们看下整体车型情况

全系采用1.8升自然吸气混动发动机+ E-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99Ps)、系统综合功率:100Kw(136Ps)、发动机最大扭矩:142N·m、电机最大扭矩:207N·m。

由于全系搭载的动力总成是一样的,而且没有高低功率之分,所以整体选购上还是更多的关注配置就可以了。

这里比较向大家推荐的是CT200h舒适版,简单说一下不推荐精英版的几个理由。

首先就是外观配置上缺少了LED灯源,这种两厢紧凑级轿车就一定要精致,一定要时尚,要不就真成老年代步车了,比如卤素头灯往上一摆,真的会显得有些格格不入,都选择豪华品牌了,高低也花了20多万呢,弄几个卤素灯泡确实不合适。

另外就是内饰上的连彩色液晶屏都省了,唯一能显示多媒体信息的就是一个细条,且没有背光的那种黑白液晶数字显示屏,就是老式出租车上显示FM调频的那种。

总之过低的配置实在撑不住豪华品牌的门面,如果真的喜欢还是考虑CT200h舒适版吧。

至于CT200h舒适版和F SPORT之间怎么选还是看售价,F SPORT比舒适版要高出将近3万元,多出配置为LED前雾灯、停车辅助雷达(舒适版有倒车影像无雷达)、巡航控制系统以及F SPORT运动套件。

说实话CT200h这车本身就和运动没什么关系,F SPORT版也仅仅是搭载了外观套件,动力总成没有任何变化。况且28万 的售价要想玩儿性能小钢炮也购买了,就别为难CT200h。

所以,雷克萨斯CT200h舒适版无论从性价比还是使用体验上来看都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真的想玩儿外观,玩儿姿态,不如选择CT200h舒适双色版,剩下3万块钱,一套轮毂一套短簧,自己调校出的姿态未见得比F SPORT要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