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国产品牌决战中型SUV,长安吉利长城谁将脱颖而出?

2021年01月13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

在国内中型SUV领域一直以来都是合资品牌的天下,汉兰达一枝独秀多年鲜有对手,大众途昂别克昂科旗的入局更是让该级别成了合资品牌的天下。但是近两年国产品牌的车型并未放弃对该级别车型的冲击,从广汽传祺GS8奇瑞瑞虎8,我们也看到了国产中级SUV崛起的希望,在2021年国产品牌将再次向该级别发起冲击,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021年即将发布的国产重磅SUV车型。

一、长安UNI-K

长城吉利开辟新品牌不同,长安汽车是在现有品牌基础上推出了更为高端的UNI序列。该序列首款车型长安UNI-T凭借潮流的外观和出色的动力迅速走红,它的成功无疑给长安UNI序列的后续车型来了一剂强心剂。

这不长安汽车紧接着就推出了旗下UNI序列第二款车型——长安UNI-K。新车定位中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mm,轴距也是达到了2890mm这绝对算得上是越级表现。在外观设计方面,长安UNI-K新车的外观设计依旧延续了长安UNI序列的那种科幻色彩,尤其是车头部分的无边界进气格栅设计搭配犀利的LED大灯组,极具视觉冲击力。

相比于外观UNI-K在内饰方面更具竞争力,首先内饰风格方面依旧是强调科技氛围,只是在内饰的整体品质方面相比于UNI-T而言更加出色。本次UNI-T在车内座椅方面下足了心思,零重力座椅以及主驾驶座带有的SONY音响头枕都让这台新车在舒适性方面有了越级表现。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蓝鲸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预计售价应该在15-20万左右,预计今年一季度上市。

二、WEY 摩卡

长城汽车WEY品牌成立后的首款车型VV7定位就是国产豪华中级SUV,到目前为止整体销量成绩还算不错。之前我们与厂商人员沟通时,厂商人员就给我们透露出今年应该是WEY品牌的大年,旗下VV7、VV5等多款车型将会迎来换代。近期,它也发布了全新的旗舰SUV,根据申报图显示,这款SUV很有可能命名为“摩卡”,并于1月20号的时候正式亮相。

WEY品牌的这款新车定位中型SUV,据申报信息显示,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875/1960/1690mm,轴距则达到了2915mm。不少人猜测这款车型可能是WEY品牌VV7的换代车型,于是呢,我就拿它和现款VV7进行了数据比较,结果发现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轴距相比于VV7都有了明显提升,所以我们猜测这款车型可能定位会略高于VV7。

从目前最新流出的谍照来看,这款新车依旧采用了WEY品牌一贯较为夸张的外观设计,狭长的WEY品牌标识将更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分割成了两部分更加强度品牌logo。另外采用了当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车尾方面无论是高位刹车灯还是尾灯组都与当下VV7很像。不过这款车采用了更加低调的隐藏式排气管与WEY品牌现有车型区别很大。

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提供普通燃油版本以外,大家十分期待的柠檬DHT混动技术应该也会在这台车型上出现,被大家吐槽的油耗问题应该可以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其中燃油版搭载的是E20N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3马力(157kW);插电式混动版本则是搭载E20N 2.0T发动机+电动机的组合。参考之前的车型,其售价区间应该在15-20万左右,混动版车型或将超过20万,预计今年二季度会推向市场。

三、领克EX11/吉利KX11

领克作为吉利的高端品牌一直以来在中型SUV领域都没有太多动作,纵观目前领克家族在售车型,01、02、05定位于紧凑型SUV,06定位于小型SUV。面对如此大的市场空缺,领克品牌自然不甘落后,领克品牌代号EX11的车型就弥补了领克品牌在中型SUV领域的空白。这款车型虽然具体信息并没有透露太多,我们结合吉利最新曝光的KX11车型,两者结合一下依旧可以整理出不少信息。

吉利KX11同样是近期爆出的吉利旗下另一款中型SUV车型,从车型代号以及研发时间上来看,二者应该是同平台车型,在车身参数动力配备方面或有着高度的相似性。从曝光的虚拟实车谍照来看,吉利KX11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科技4.0的外观设计风格,直瀑式前进气格栅与星瑞如出一辙。另外内饰方面同样如此,T型的中控台简洁之中又透着大气,配备了全液晶仪表屏、中控触摸屏以及副驾触控屏等三块屏,相比于星瑞而言科技氛围更加浓郁。

尺寸目前同样没有太多数据,但是考虑到豪越4835mm的车长以及2815mm的轴距表现,定位更高一个级别的吉利KX11应该会比它更大一圈。动力方面应该会配备2.0T的发动机,届时吉利领克将同时拥有一款高品质的大七座SUV。只是在价格方面二者估计会有3-5的差价,我们预测吉利负责20万以下的市场,领克或将专心冲刺20+的市场,与合资品牌一决高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