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万多买这台SUV赚大了!长安欧尚X7凭实力骄傲

2021年01月13日 18:35:05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 就在不久前

长安发布了一款爆款SUV的年度改款车型

它就是2021款欧尚X7!

让懂哥印象深刻的是

它的起售价只要 7 万多

按理说价格便宜的车有很多,没啥稀奇的

能把车做好的同时价格还便宜才是真厉害!

是的,懂哥说的正是它!

2021款欧尚X7刚上市没几天

懂哥就已在后台收到粉丝们的“狂轰乱炸”

“懂哥!最新款欧尚X7咋样啊?”

“懂哥!欧尚X7啥时候给评测一下”

……

实在招架不住热情的粉丝,所以懂哥决定亲自去长安4S店探探店,带大家看看2021款欧尚X7这款车到底怎么样!

这是个拼颜值的时代,不光是人,车也一样。懂哥到达长安4S店后,门外凑巧就停了一辆最新款的欧尚X7。我说实话,如果我不知道这台车的价格信息,谁要告诉我这车卖7万多起,我是有点不信的。它所呈现出的设计观感,容易让人误认为是一台20万级别的SUV。

估计很多人像我一样,见它的第一眼时视觉焦点就停留在了上图这个多边形的中网处,它采用了一种扩散式的波纹式样,造型非常新颖。配合线条锐利的大灯组,整个前脸既动感又气派。

车型虽定位为紧凑型SUV,但当你看过它侧面轮廓后就会发现极有“大车感”,这是为何呢?有两个原因,一是欧尚X7侧面大多采用平直的线条勾勒车身,塑造了一种魁梧感,二是它的高配车型厚道的配备了20英寸的大轮毂,这为提升整台车的气场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懂哥时常感叹,咱们自主品牌近些年的设计功力进步太大了。在很多细节之处,懂哥发现欧尚X7确实是花了心思的。上图C柱的拐角处,镀铬条贯穿整车,最后平滑过渡到了下方,行成一个漂亮的曲线,这给原本较为硬朗的车身线条增添了更多的设计语言,最终呈现出的样子还是非常漂亮的。

车厢的设计氛围与外观调性一致,即有一种设计上的高级感。在车外仅仅瞥一眼这套内饰,就有想坐进去的冲动。

别看这套车厢的整体色调为深色(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浅色内饰),但相信懂哥,当你身坐其中丝毫不会有压抑感。这除了与它优异的空间表现有关外,还与造诣深厚的设计能力有关。

环抱式的中控台样式加上流畅动感的设计布局,让人眼前一亮。另外,通过几种不同的材质运用,车厢的质感便有了立竿见影的提升。比如拉丝面板、织物面料以及亮黑色的钢琴漆等。

坐上驾驶席,懂哥视野前方是一个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盘,科技感炸裂!而且这套面板具有一定的隐藏深度,能够在各种复杂的驾驶环境中抑制外界反光现象,让你清晰地阅读例如续航里程、平均车速、胎压监测等一系列行车数据,非常便捷。

中控台上的10.25英寸人机交互屏内,搭载的是开放式的OnStyle欧尚智能网联车机系统,像是常用的在线导航、在线音乐、以及开放式的应用app中心等功能应有尽有。

另外,它还具备360°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全车方位)、远程OTA升级等实用功能,异常强大!

接下来说说它的动力总成,发动机搭载的是长安蓝鲸系列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官方资料里,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7.4升,作为一台SUV来说,这个成绩无疑是出色的。

一键启动、自动驻车、电子手刹,以往可谓是高端车型必备的三件套,但是在现如今,售价仅个位数的欧尚X7身上它也同样配备,就两个字:厚道。

在精致的排挡杆前方,是两个开合式的水杯座,这种将水杯座设计在最前端的做法,与德国奔驰旗下的车型如出一辙,可谓“英雄所见略同”。这种布局有什么好处呢?

好处是装了两个水杯后,依然不影响驾乘者的扶手空间。不像某些车型,将水杯座安放在排挡杆后方,这样一来放置了水杯后,驾乘者的扶手体验便会大打折扣,水杯往往会顶住驾乘者的手臂,影响舒适度。在这里我要为欧尚X7人性化的设计考量点个赞!

主/副驾驶座的电动调节没有缺席,而且如果你选装太空珍藏包的话,座椅加热/通风/记忆等功能会进一步提升乘坐的舒适性。

要论咱们国人最喜欢的配置,恐怕全景天窗绝对算得上一个。除了最基本的换气/通风功能之外,大采光所带来的的空间通透感,开扬感才是让后排乘客真正喜欢它的原因。欧尚X7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为0.63㎡,开启面积约0.318㎡,在天气晴朗的假日里举家出游,有它的存在绝对能让车内乘客心情舒畅。

座椅宽大厚实,实际乘坐感受也印证了这一点。而且后排的靠背还支持多角度的调节,这个配置非常贴心,对于长途驾驶的乘客而言相当友好。

配合后排的空调出风口以及USB充电插座,这样贴心而舒适的后座恐怕没几个人会不喜欢吧。

按动车尾门开关,才发现它是自动开启的电动尾门,懂哥一直认为这是个集“舒适性”与“体面性”为一体的重要配置,试想一个女孩子如果要手动开合沉重的SUV车尾箱,那是一件多么吃力的事情;即便是男士操作,手动操作也往往会弄的一手灰,尴尬极了。欧尚X7在这个价位配备电动尾门,诚意绝对是满满的。

在正常情况下,这个车尾箱要装载几个28寸的行李箱也丝毫不是问题。再加上可4/6分割放倒的第二排座椅,装载空间会进一步得到提升。满足一般的举家出游,放放行李完全没任何问题,空间妥妥的。

而且它还自带一个可以伸缩的隔板。当装载行李不多的时候,可以把它延伸开来,一来可以在上方堆放些纸巾盒等物件,二来这种平整的隔板可以在视觉上提升车内的整齐感。

懂哥里里外外感受了一番欧尚X7,结合它7.77-12.99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来看,只有一个想法:这车真香!论外形内饰,它的气质似乎不输给这个价位的任何一个车型;论配置及科技程度,它同样比肩一众新势力车企;论动力总成,它有自己引以为傲的蓝鲸发动机,以及成熟的变速箱匹配……这车划不划算,你说了算!

在这个价位,自主品牌的厮杀较量是最为激烈的。长安为欧尚车系启用全新车标之后,它们为广大消费者带来的惊喜可谓持续不断,产品力的不断进步是有目共睹的,懂哥此番探店对于欧尚X7的了解有了更深的认识,好的产品靠实力说话,欧尚X7绝对做到了这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