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珠海两司机早高峰别车斗气,斗到大桥上竟大打出手!惊动警察……

2021年01月13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

本文转自【珠海交警】;

早高峰本就车多,相信大伙讨厌的交通违法行为,非加塞莫属。一加塞易造成拥堵,还容易发生事故。这不,斗门就有两位司机因为加塞开起了斗气车,停在尖峰桥上大打出手,惊动了警察……

两司机尖峰桥加塞大打出手

2020年8月31日,一周伊始,上班的、上学的人儿齐齐出门,马路上人来车往,好不热闹。家住斗门的罗某起了个大早,驾驶一辆粤C2××24号黑色思域小车,从白蕉接上了小舅子,准备送他去学校上课。

把小舅子送到学校后,罗某一看时间又够钟上班了,赶紧开车沿珠峰大道往市区方向走。然而,这天赶路的不止罗某,还有滴滴司机刘某。当天一早,刘某驾驶粤C9××G5号雷凌小车在井岸城里转悠,很快就接上了一位要去金湾的客人。但谁也没想到,素昧平生的两个人,命运却让他们在尖峰桥有了交集……

当时正值早高峰,尖峰桥上车流行驶缓慢,罗某从珠峰大道拐进尖峰桥,沿最右侧车道行驶,而刘某也从西堤路拐进尖峰桥。虽然两人的目的地不同,但都得经过尖峰桥进入湖心路。▼

罗某和刘某两辆车并行了几米,而桥上三条车道,就只有最右侧车道可以驶进湖心路。刘某见前面车多,就打算提前变道去最右侧车道,他发现罗某车前有空位,就伺机一打方向别过去。▼

罗某吓了一跳,赶紧朝右侧打方向避让,可他转念一想,又觉得自己没理由让行。于是乎,他立马回正方向,加速往前霸住位置,不想让刘某塞进来。不料,刘某并没有停止加塞,而是继续别车。我塞,我不让,我塞,我不让……一不小心,两车的后视镜发生了刮碰。▼

见左后视镜被刮花,罗某刹停了车辆,打算下车和刘某谈谈。然而刘某并没有停车,而是继续往前开,打算再一次塞进最右侧车道。罗某以为他要逃逸,心里的火气一下子就窜了起来,深踩一脚油门追上去,用左侧车头顶上雷凌小车的车身,两车再次碰撞,这回总算停下来了。▼

下车后,罗某抓着手机想报警,可他顶车的行为却激怒了刘某,一下车便一巴掌朝罗某的脸打去。罗某也不甘被欺负,立刻还了手,两人就这样你一拳我一式扭打起来,把WWE的“名场面”搬到了尖峰桥上,持续近一分钟。▼

这时,几名路过的摩托车司机赶紧上前拉开两人,好说歹说才抚平两人怒火,阻止两人继续过招。且不说这几位大哥劝架的善举,关键是都戴了保命的头盔,真值得赞一个!▼

事故背后是路怒心理在作祟

很快,斗门交警和坭湾派出所民警都接到了报警,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常警官发现,雷凌小车右侧车头紧挨着思域小车左侧车身,两辆车子车身都有几处剐蹭痕迹,车损并不算严重。▼

但事故堵住了两车道,仅剩一车道通行,过往车辆都得谨慎通过。常警官拍照取证后,一边疏导交通,一边让双方司机将车辆挪到桥下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很快,尖峰桥恢复了畅通。

见到交警,两位司机是互相指责对方,你一言我一语,丝毫不给对方好脸色。交警只好安抚两人情绪,带他们到医院检查身体情况。确认无碍后,交警才对两人进行询问调查。▼

罗某说,第一次碰撞后,刘某摇下车窗来骂人,虽然没听清念叨什么,但一下子就把他心里的怒火点燃。加塞倒还有理了?罗某说他头一回遇到这么野蛮的司机,忍不住想给对方点教训。

而刘某却说,他起初想停下来跟罗某走快处快赔,不料却听到罗某挑衅他,气着说就是不让他。他瞬间就被罗某激怒了,想跑到他前面给一个下马威,让年轻人长长记性。于是,刘某就加速抢跑。

两把怒火碰在一起,一下子擦出更大的火花。一个抢跑加塞,一个霸着车道,两人互不相让,再次发生碰撞。下车后两人谁也没给谁好脸色,一言不合就动起手来。说到底,这是一起开斗气车引发的纠纷事件。▼

开车应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加塞不能斗气,控制好个人情绪。交警严肃教育两人,对事故进行处理后,因两人当街打架的行为涉嫌违反治安管理相关规定,由坭湾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以前的斗气车,司机们你追我赶,把脾气发泄在速度上,过一会就自动结束斗气,各走各路,不会走到下车斗殴的地步。然而这一次,这两位司机下车后,当街大打出手,不但会造成交通拥堵,万一被其他车撞飞,很可能造成人员伤亡,危害更大,后果也更严重。

开斗气车易引发交通事故,对社会公共安全存在潜在危险。“斗气一族”就像埋在道路中的炸弹,不计后果的行为极易造成交通拥堵或交通事故,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构成了危险。所驾驶的车辆随时可能被转换成暴力工具,破坏性也不容小视,对社会公共安全有着巨大的破坏性和威胁性。

2019年7月29日,广西柳州市胜利立交桥,一辆大货车与一辆越野车“斗气”行驶,两车发生碰撞,越野车被撞到了对向车道的护栏上。▲

开斗气车易导致驾驶人心理疾病催生犯罪。不良心理会给驾驶人造成强烈的负面心理暗示,长期不良的驾驶心理可能会导致驾驶人产生心理疾病,随时都可能诱发、催生更加严重的犯罪行为。

开车并非儿戏,路怒心态背后展露的,是司机法律意识的淡薄和安全文明意识的缺失。开车上路,不仅要保持理性和清醒,更要学会换位思考,多文明礼让,为他人着想。

那么在驾车的过程中如何才能防止怒路症,开斗气车呢?

1

要不断提高自身修养,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冲动,不要做情绪的奴隶。

2

出门前提前制定行车路线,预留充足的时间,这样就避免着急影响情绪。

3

宽以待人,对不文明的违法行为,尽量用事后举报等方式来处理,而不是以暴制暴,引发更大的冲突。

礼让乃举手之劳,文明是开车根本。虽然珠海的路上每天都有暖心的故事发生,每件事都让我们这些参与者暖在心里。但小编仍要提醒各位司机:

多一分文明礼让

多十分驾驶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