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XT6 vs国产探险者 究竟是你更拉风还是我更刺激?

2021年01月13日 21:01:01
分享到:
来源:

凯迪拉克XT6 vs国产探险者 究竟是你更拉风还是我更刺激?

作者:张娟

现在大部分家庭对汽车的要求越来越趋于一体化,都要求空间足够大,动力足够强,外观足够好看。美系大型SUV凭借在海外的优秀表现,够大够豪够气派的别样特质,成为很多人购车的首选目标。其中两款重量级的选手不可忽视。凯迪拉克XT6算是其中的热门车型。而有着惊人销量的福特探险者,无疑也是一名重磅选手,如今福特全新探险者引入国内,实现了国产化,这两款车型,对比之下,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究竟是你更拉风还是我更刺激呢?

首先我们来看外观

凯迪拉克XT6采用了凯迪拉克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和语言。前脸部分,中网采用了类似于盾牌的设计,点阵式的进气格栅还做了熏黑的处理,并且还有镀铬条的包裹,显得更加的时尚霸气。机盖上的线条设计很有力量感。两侧的LED大灯组还采用了分体式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颜值。并且还有贯穿式的进‘气格栅设计。显得更加的有运动感。整个前脸的辨识度也提升了很多。

探险者采用了福特家族新的设计风格和语言,并且和海外版车型保持着一致。 前脸部分,中网采用了大六边形的设计,点阵式的进气格栅还做了熏黑的处理,显得很时尚。

凯迪拉克XT6走的是典型的美系豪华风,虽然很是精致细腻,但却缺少一种美式SUV的豪放气派,硬汉气息稍显不足。而这恰恰是探险者的突出之处,在视觉效果上显得更加霸气。

车身尺寸

凯迪拉克XT6长宽高分别为5056*1964*1780mm,轴距2863mm。

探险者长宽高分别为5075*2004*1778mm,轴距达到3025mm。美系SUV的典型特点就是身材魁梧。但是XT6还是比探险者还是“小”了一点。

内饰方面

XT6的内饰也是凯迪拉克全新的设计方案,无论用料还是质感,都符合一台豪华品牌SUV的标准。不过,更小的8英寸中控屏,以及较为传统的机械+液晶屏形式的组合仪表盘,使得XT6内饰的科技氛围略显不足。

国内探险者的内饰是也全新的设计,12.8英寸的中控屏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相当抢眼,科技氛围浓厚。软质的哑光材料、深色木纹饰条,和大面积亮黑色的装饰板,整个内饰层次分明。由于空调的控制都集成在了中控屏里,相应的物理按键就被省去了,再加上体积小巧的换挡旋钮,中控区的整体观感非常豪华。

动力方面

凯迪拉克XT6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41匹,最大功率177千瓦,最大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

探险者的动力总成为,2.3T+10AT,细心的人应该能够发现,这套总成与福特旗下的跑车Mustang 2.3T车型是相同的,只不过全新探险者对动力的调校会更偏向经济化。

抛开品牌和外观不谈,如果两款车都试驾过,会发现,探险车的第二排、第三排座椅不如XT6舒服,实际静音效果不如XT6,加速时探险者会有那么一点点顿挫感,其他方面都是探险车更出色!

总结:经过了全方位的对比,凯迪拉克XT6品牌名气还是要大一些,而福特探险者的内饰更加豪华,空间更大。小编给大家推荐一下:如果你是在城市居家过日子,可以选XT6;如果你经常走非铺装路,且偶尔想找找刺激的,可以选探险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