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5分钟,续航增100公里,这辆车的前脸说不出的诡异

2021年01月13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

现代在 2020 年 8 月时宣布,Ioniq 从原先的单一车系之名改为电能子品牌,将产品作出更全面的分隔与整理,接下来的 4 年时间内会推出 3 款作品,命名方式也就更为简单,分别是 Ioniq 5、Ioniq 6 以及 Ioniq 7,其问世顺序也会依照数字顺序陆续推出。而一如现代先前所规划,近日原厂透过媒体官网公布了 Ioniq 5 的首波预告照片,同时也推出预告影片,虽然仍旧没有太多产品信息揭示,但却也透露 Ioniq 拥有快充 5 分钟续航 100 公里、支援 V2L 科技能当作发电机使用等产品特点。

很快就会正式发表的 Ioniq 5,其实就是先前于 2019 年法兰克福车展上,现代 所发表之概念车 45 Concept 的量产版本,采用中型 SUV 的车格设定,也是市场上最为主流的级距;至于预计 2022 年所推出的 Ioniq 6,则是以概念车 Prophecy 为基础的中型轿车,Ioniq 7会是大型 SUV 的作品,登场时机则预定在 2024 年。

在 Ioniq 电动子品牌发表的同时,现代 其实就已经以简略图像的方式,将 Ioniq 5、6、7 展示出来,同步预告 Ioniq 麾下产品会以自家电动车模块化平台 E-GMP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来打造,首款作品就是 Ioniq 5;E-GMP 乃是 现代-Kia 集团首张专为纯电动车所设计的平台,支援 400V 与 800V双规快充规格、18 分钟可充至 80%电量。

这也是现代Ioniq 5 首波预告中特别强调的部分,毕竟随着电能车款的日益蓬勃发展,充电需求的增加与思维改变,快速充电的效率成为电动车另一项关键要素,而藉由 400V 与 800V 两种规格的快充支援,必然能提供 Ioniq 车款拥有更大的产品吸引力,这也是现代在首波预告影片中,推出一支名为「5 Min Challenge」的原因,主要就是沟通着 Ioniq 5 拥有快充 5 分钟,续航 100 公里的特点。

首波预告内容中的另外一项产品重点,就是 Ioniq 5 支援 V2L 科技,V2L 完整名称为 Vehicle to Load,说得更直接点,就是 Ioniq 5 车上配置有插座,让 Ioniq 5 就如同发电机一般,支援 110/220V 电器使用;这也是预告影片中所要展示的,开着 Ioniq 5 到山区里面露营,但可以如同在自家一样,使用烤箱、音响系统、甚至于跑步机等,虽然是比较有趣的方式呈现,但却也将 V2L 科技的便利性突显而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