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索尼大法虽然好,但这辆新车,能打动你吗?

2021年01月13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

Sony 先前在 2020 CES 曾发表电动车概念产品 Vision-S,迈入 2021 年后,同样选在 CES 消费性电子展,公布更多关于 Vision-S 的信息,包含推测可能搭载 400kW(536 匹马力)的双马达动力配置、4 轮驱动模式,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 4.8 秒,极速可达 240 公里。

以软件为导向的设计思维,注重在自动驾驶体验

从电子产业起家的 Sony,不同于传统车厂在车辆制造领域耕耘已久,而 Sony 也明白此道理,因此 Vision-S 注重的是以软件为导向的设计思维,针对自动驾驶的体验,包含传感器与技术的整合、人机界面优化,并导入更多图像交互式的设计,让车辆的使用体验和以往传统电动车做出差异化。

目前更新的信息,Vision-S 使用的传感器将从原本的 33 个,提升至 40 个,而 Sony 也展示了其侦测技术的影片,包括行驶中的车辆、物体、道路旁的行人等,都可透过 CMOS 光学感应器、ToF 飞时测距感测、LiDAR 光达、毫米波雷达等整合的感测系统进行判别。

Vision-S 使用的传感器将从原本的 33 个,提升至 40 个,有助于提升自动驾驶的体验。

从 Sony 展示的影片中,还可以看到短暂出现的 PlayStation 控制器,连接到中控荧幕,直接进行游戏;此外,包含车内人体的动态感测、脸部辨识等应用,也在影片中曝光,推测后续应该和 AI、车辆控制、社群等层次应用有关系。

最后,Sony 方面还未公布 Vision-S 最终的电气规格,包含电池容量、快充功率、续航里程等等,影片内,Vision-S 已经开始在奥地利进行路试;而根据海外媒体推断,Vision-S 可能搭载 400kW(536 匹马力)的双马达动力配置,并采用 4 轮驱动模式;后续若有更多讯息,我们也将持续追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