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高端SUV销量排行:奥迪Q5L屈居第二,第一还得是它

2021年01月13日 21:38:04
分享到:
来源:

导语:2020年总算是过去了,对于汽车市场而言,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虽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低迷,好在车市后程发力,最终市场销量也是超过了预期,也算是尽可能拉回了与2019年的差距(下降6.3%)。其中高端SUV市场(起步市场指导价30万元以上)的表现可谓是比较亮眼的,大多数车型都实现了同比增长。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高端SUV市场,排名前十车型的表现。

第10名 凯迪拉克XT6

2020年度销量27442台

作为凯迪拉克旗下的中大型SUV,XT6可以说是兼顾了实用性和豪华感,同时较大幅度的优惠价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优势之一。

凯迪拉克XT6作为2019年上市的车型,经过一年多的市场检验,还是在高端SUV市场站稳了脚跟。而通过12月的销量数据(4117台)不难发现,凯迪拉克XT6的27442台的年销量也还留着不少上升空间。若是加大优惠力度,预计在2021年,XT6的销量实现翻番也不是不可能。

第9名 蔚来ES6

2020年度销量27945台

作为一台国内自主品牌的高端纯电动车,蔚来ES6的优势在于品牌影响力和其营造出来新势力高端用车体验,这是一般的传统车企难以提供的。

蔚来ES6能够做到27945台的年销量,并且登上年度榜单前十的成绩,显然是一个可喜可贺的成绩了。不过2021年,蔚来ES6的压力会更大,不仅仅要面对特斯拉MODEL Y这样的车型,还有自家EC6的销量瓜分。因此,我认为2021年对于蔚来ES6来说,会有更大的挑战。

第8名 理想ONE

2020年度销量32624台

跟蔚来类似,理想汽车也是作为一个造车新势力品牌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作为理想汽车目前的唯一车型,理想ONE的目标群体同样是追求新潮,追求不同体验的一群新兴消费者。同时,增程式的混动方式,也令他们觉得有意思。

理想ONE的优势之一混动,这使得其跟纯电动车体现出了差异,同时理想ONE也是一台中大型SUV,因此我认为,理想ONE在2021年,即使有MODEL Y的情况下,受到的压力和影响也会更小。

第7名 奔驰GLB

2020年度销量53997台

喷归喷,闹归闹,别拿销量开玩笑。奔驰GLB是被消费者吐槽最多的车型之一,由于要大不大的车身空间,布局7个座椅,由于1.3T发动机,要拉7个乘客……这些都是奔驰GLB的槽点。不过,作为同级别可以说无竞品的GLB,产品力不算突出可就是如此傲娇,加上奔驰标,那销量根本不愁。

如今GLB的销量表现还是比较稳定,2021年不出意外的话,预计奔驰GLB销量可破6万。

第6名 沃尔沃XC60

2020年度销量61616台

沃尔沃XC60在销量属于那种很稳定的选手,就跟这款车的属性差不多,安全和环保、以及不错的优惠力度是沃尔沃XC60受人欢迎的原因,当然,简约风的设计语言和较为宽敞的空间也是其优势所在。

虽说XC60在销量上同比19年下滑了1.6%,不过考虑到疫情因素,也是可以理解的。预计2021年的XC60的销量波动并不会太大。

第5名 凯迪拉克XT5

2020年度销量64912台

这是榜单中第二台凯迪拉克车型,XT5定位中型SUV,优势在于更低的价格门槛和美式豪华属性,这也使得它登上了第五的位置。

XT5也是属于稳中有升的选手,相对19年的销量,有了15.7%的涨幅,同时销量上升一位,和XC60互换位置,预计2021年的车型中,也是这俩争夺第5的位置。(前提是除开MODEL Y这一不可预料因素)

第4名 途昂

2020年度销量79589台

作为经常在第四位置的途昂,大家也都不陌生了。30万途昂就可享受到比60万途锐更大一圈的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不过就是发动机舱空了点而已。

目前在BBA之外,30万级别以上的车型,大概还没有能够威胁到途昂位置的,对了,如果有,那可能是特斯拉MODEL Y。

第3名-第1名

宝马X3 134232台

奥迪Q5L 149180台

奔驰GLC 165170台

BBA这三台车放在一起讲,与去年销量相比,这三台车的排位并没有发生变化,不过都表现出了增长势头,说明买BBA的人是越来越多了。除了无可比拟的品牌实力之外,GLC、Q5L、X3也都满足了均衡的用车需求和对豪华感的追求。

2021年,GLC、Q5L、X3依然会是雷打不动的高端SUV销量前三,就是不知道GLC和Q5L的位置会不会对调一下,X3估计还得是第三。

阿川评车

从2020年高端SUV销量看下来,不难发现这样几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一是除了途昂之外,其他都是高端豪华品牌车型;二是GLC、Q5L、X3的位置是非常稳固的,即使是第四的途昂,销量差距也是非常大的;三是8/10的车型都是正增长,说明人们更有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