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史上最长发布会,哈弗三炮齐发

2021年01月13日 21:53:04
分享到:
来源:

“‘初恋’彩礼要价10万,会引起家庭纠纷吗?”

“15万买条“中华田园犬”是一种什么体验?”

不知道的,还以为来到了知乎问答环节。但实际上,这是哈弗品牌之夜的自玩梗。

2021年1月11日,在这场被誉为史上最长发布会的哈弗品牌之夜上,哈弗以一系列的跨界玩法与花样出圈的包装,推出了旗下全新车型——哈弗初恋、哈弗大狗2.0T、哈弗H6 2.0T 。

十万迎娶“初恋”回家

放飞自我的起名方式,让哈弗初恋还未上市就吸取了足够的流量。但长城哈弗大狗 、欧拉白猫、欧拉黑猫、欧拉好猫到WEY坦克300,一波接一波的动作绝不仅是为了提高话题度和曝光量。

此举背后,是长城汽车希望开启全新增长模式。

哈弗初恋售价7.89万元—11.29万元。仔细剖解,初恋的产品定位很大程度是为了弥补哈弗H2的实力缺失。

中国人买车总是向往越大越好,因此受限于小型SUV的特质,其细分市场的份额在消费升级理念的冲击下逐渐萎缩。

哈弗不可能把H2打下来的市场拱手相让。因此,产品力更全面的哈弗初恋就是为了取代哈佛h2而来,精准锁定哈弗H6往下的消费市场和用户圈层。

作为目标直指“年轻人的第一台车”的产品,初恋以“燃爱”为名的设计理念辅以多彩运动的内饰配色,彰显新车个性潮流的定位。

基于对年轻人未来出行需求的理解,哈弗初恋主打包括主动情绪识别系统、人脸识别+声纹ID解锁、情景智能系统、成就系统在内的4大行业前瞻科技,以及包括64色氛围灯+娱乐系统、三屏智慧联动、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360°自动泊车等实用性很强的功能。

令人惊喜的是,哈弗初恋还搭载了同级罕见的情景智能功能(在用车过程中,车机会读取外界环境、车速等信息,来主动提醒开关车窗、开空调或是开启座椅加热等功能)和行业首创的情绪识别功能,后者可以自主判断现阶段驾驶员是高兴、生气还是惊讶,并根据表情判定来进行个性化推送;分心监测和疲劳监测功能,可根据驾驶员的注视方向或是视线在特定区域的停留时间等信息,来分析你是否分心或疲劳。

史上最贵“中华田园犬”

哈弗大狗是一款拥有强悍越野实力,同时兼顾城市SUV舒适性的全新品类SUV。自2020年9月25日上市以来,哈弗大狗2020年累计销量超2.8万辆,收获了市场的认可。

尽管成绩不错,但这还不是大狗的完全形态。先期上市的1.5T车型无法全面满足年轻消费者更高要求的个性化体验。

因此,为了持续拉升大狗在细分市场攻城掠地的资本,哈弗大狗的2.0T版本也在本次发布会上市,售价15.59万元。

从产品力来看,2.0T四驱车型相比1.5T车型又做出了更多的差异化处理。

首先在设计方面,2.0T车型在延续原有外观的基础上加入了全新设计元素。其中全新的峡谷包围式格栅、川流式装饰条、高亮黑鲨鳍天线和五辐铠甲式轮毂,让大狗的面貌更具野性。

其次,全新搭载的2020“中国心”十佳的2.0GDIT发动机拥有一系列业内领先优势。高达38.3%的行业顶级热效率,减重10%的轻量化指标,以及同级领先的NVH噪音控制能力。

该发动机还针对哈弗大狗的应用场景进行了调教,低速越野工况下,1500~4000转可爆发出325N·m的强大扭矩。

而在6000-6300转的高速工况下,车辆可持续输出155KW的最大功率,将高效率低排放的优势发挥至极致,让消费者无论是越野脱困还是城市行驶都可及时匹配。

最后,哈弗大狗2.0T还拥有出色的四驱能力。博格华纳第五代Haldex四驱系统,两把锁,六种地形驾驶模式,全面构筑了多地形行驶的强大产品实力。

第三代哈弗H6超进化

哈弗H6哈弗产品线的中坚力量,第三代哈弗H6的上市更是实现了产品力的脱胎换骨。

凭借着高智能、可进化、会思考的独特优势及亲民价格,第三代哈弗H6上市四个月累计销量高达78,326辆,继续领跑车市。

为了追求全维度实力升华,重新定义智能时代SUV新标准,让消费者享受独一无二的驾控乐趣。第三代哈弗H6的2.0T车型也在本次发布会上市,售价13.69万元-15.49万元。

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配备了整车FOTA升级、5G技术等行业前沿科技。基于整车FOTA进化能力,它可实现5大功能域、40多个模块、上千个功能的远程升级。

在软件方面,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构建了以算法为核心的汽车智能生态。新车采用了Mobileye Q4自动驾驶芯片及瑞萨R-CAR H3芯片,能够实现更安全的超L2级自动驾驶功能,同时辅以全场景AEB自动紧急制动、TSR交通标志识别、全自动循迹倒车等22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而在核心的机械性能方面,第三代哈弗H6 2.0T车型搭载长城汽车全新自主研发的2.0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55kw/325N•m,相比上一代机型重量下降10%,且采用米勒循环技术,压缩比高达12:1,整机热效率高达38%,油耗降低8%。

第三代H6 2.0T车型的两款四驱版本搭载了瀚德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拥有经济、标准、运动、沙地、雪地和越野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可自动根据行驶情况调整四轮抓地力,前后桥扭矩可实现50:50分配。

如今,随着哈弗H6的迭代,自主品牌也有了讲“代谱”的底气,而这背后则是长城这样的自主品牌多年来积累的用户群体和产品口碑。

钟述

一款全新车,两款全新车型,哈弗品牌之夜虽是史上最长发布会,但却干货满满,三重产品礼炮为消费者喜迎新年。

一波接一波的产品攻势,保持了哈弗旺盛的品牌生命力,而精准化和差异化的发展思路也让哈弗在存量竞争的常态下树立全新的产品标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