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轿车销量前15!轩逸依然牛气,桑塔纳正在被抛弃

2021年01月13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的中国汽车市场,仍然没有出现令人意外的变动,去年一整年日产轩逸依旧是销冠,54万多台的销量同比19年甚至还有增量,仿佛丝毫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不过消费者手里的钱少了自然会反映在个别销量降低的车型中,首当其冲的就是上汽大众桑塔纳

从数据上来看桑塔纳2020年只有不到18万的销量,差不多成为了A级畅销车中的边缘产品,完全对不起它作为大众最惠车价的定位,在优惠后售价几乎一致的帝豪面前也卖不起量,看来大众标已经无法再给毛坯车溢价,消费者也没有那么好骗。

针对上汽大众桑塔纳这款车,从售价来看也的确做到了把大众车的门槛降低,最早进入中国生产的大众车经历了沧桑,最终沦为了毛坯,优惠后的自动挡入门款车型自动风尚版也把价格做到了6.79万,甚至比吉利帝豪UP的自动挡入门款还要便宜,桑塔纳还标配了ESP,理论上说还是要好过帝豪UP。

只可惜在看得见的配置上,帝豪UP的上限极高,中控大屏作为一个21世纪的重要产物,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尤为重要,而桑塔纳却敢在顶配上都不配,难怪消费者不买,同价位国产车体验上真的好太多。

不过说到日产轩逸,令人怎么也想不明白的是一台中庸到极致的日系车能够做到这种传说级别的销量,看来中国消费者对中庸的喜爱度超越了我对汽车的理解,在配置上指导价11.86万以上的豪华版才有倒车影像, 即便有再大的优惠都还是超过了10万,其动力总成还是那套用了一辈子的HR16,一个丝毫没有创新,外观配置都极度中庸的轿车竟然能够一直霸占中国汽车市场销冠,只能说佩服。

不过轩逸虽然风光,但日产整体在今年度销售增量幅度并不如两田,除开轩逸之外,日产走量车型并不如两田多,这也能够说明日产目前过分倚重一款车型的路线并不是持久方案。而且时间进入20年代,90后和00后将成为购车主力,在这群合资品牌观念并未深入脑海、更加理性的消费者面前,产品力丝毫不弱且更加具有性价比的自主品牌车型在销量上可能也会迎来一个质变,桑塔纳被越来越多人抛弃也是一个很好的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