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三巨头2020年战报出炉:销量增长明显,谁将摘得桂冠?

2021年01月13日 22:29:05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数据终于出炉。根据乘联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为1928.8万辆,尽管同比2019年下降了6.8%,但考虑到疫情等不利因素的持续影响,能有这样的市场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在今年车市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消费者对豪华品牌的购买热情不减,而处于国内豪华品牌第一阵营的奥迪宝马奔驰,竞争更显激烈。目前,三家车企在华的全年销量已经公开。最终的销冠到底是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01

三家品牌进步大,最终销冠由宝马斩获

从官方公布的在华销量数据来看,宝马以微弱的优势战胜奔驰,成为中国市场中豪华品牌的销冠。2020年宝马共在华交付777379辆BMW和MINI车型,同比2019年增长7.4%,同时创造了宝马品牌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最好销量纪录。

2020年,宝马加强了M和i两个方向的品牌战略,在中国市场投入了12款新城产品,强大的产品攻势正是宝马品牌获得如此优异成绩的主要原因。同时,宝马去年在数字化以及电动化方面发力,全新产品更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各自细分市场均获得积极的反馈。

奔驰去年在全球共售出2164187辆新车,中国市场依然是主要销售地区,共售出774382辆新车,同比增长11.7%,是三个品牌中增长幅度最大的品牌。要知道,奔驰在华推出了18款新车型,几乎覆盖了所有主要细分市场。其中,主打性能的AMG 35系列车型在华已有5款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在华销量占据全球销量2/3的市场份额;奔驰G 350的上市,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一汽-大众奥迪2020年全年共售出726288辆,同比增长5.4%。奥迪在顺利完成了2020年70万辆年销量目标的同时,其累计销量成功突破660万辆,是国内目前唯一一个达到这个成就的豪华品牌。其中,奥迪国产车型售出67.47万辆,同比增长7%,奥迪进口车型的累计销量为5.16万辆。

02

轿车、SUV双双霸榜

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宝马奔驰奥迪在高端轿车和高端SUV领域均占据前列。在高端轿车领域,奥迪A6L全年共售出182032辆车,同比暴涨38.8%,远超其他竞争对手,在轿车全年销量榜单中排名第十二。宝马5系奔驰E级奔驰C级的累计销量在15万辆级别内,三者相差无几。奥迪A4L在下半年的爆发潜力大,全年也有13万余辆的表现。

同样,宝马奔驰奥迪在国内高端SUV市场也霸榜,但相比高端轿车市场的多车型霸榜,宝马奔驰奥迪登上高端SUV全年销量榜的车型并不多,头三名分别为奔驰GLC、奥迪Q5宝马X3。三款车型的全年累计销量均突破10万辆,并分别同比增长了18.5%、7.3%和9.9%。要知道,2020年前11月,豪华中型SUV市场是增长幅度最明显的细分市场,而这三款车型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除此之外,蔚来、理想、凯迪拉克沃尔沃等豪华品牌在SUV市场发力,这也是宝马奔驰奥迪仅有少数车型上榜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它们自身产品不行,而是有实力的选手太多。

03

纯电动车市场或成今年最新战场

到目前为止,宝马奔驰奥迪的2021年新车规划相继曝光。综合来看,三家车企除了推出新款迭代产品的基础外,还更注重发力纯电动车市场,或许会是国内车市的一大看点。

宝马今年将推出创新纯电动SUV BMW iX以及i4。据官方介绍,BMW iX是宝马集团设计和创新科技的先锋之作,全新一代BMW iDrive系统也将在年内率先配备在BMW iX上。两款新车上市后,将进一步丰富宝马集团在华的新能源产品矩阵。根据规划,宝马集团在2023年将向全球市场提供25款新能源车型,其中有一半为纯电动车。

奔驰目前只有奔驰EQC一款纯电动车,而今年奔驰将大力发展纯电动车领域,预计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奔驰EQB和奔驰EQA两款不同级别的纯电动SUV。据悉,奔驰EQA和奔驰EQB的动力总成一致,综合续航将达420km。

奥迪目前的新能源矩阵也不够丰富。纵观2020年,奥迪推出了不少的轿跑SUV,而今年奥迪更是将轿跑SUV和新能源车两步走,将推出奥迪e-tron国产版、奥迪Q2L e-tron奥迪e-tron Sportback等车型,预计这些车型最快在今年三月份上市。

一直以来,宝马奔驰奥迪三大豪华品牌占据了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的大部分。奔驰宝马之间的差距很小,但从增长趋势来看,奔驰今年如果能持续发力,今年的销冠可能会易主。当然,奥迪也不是没有追赶上的可能性。

另外,宝马奔驰奥迪要关注的对手更多,二线豪华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推出的产品都很强,这也使得豪华汽车品牌的竞争更加激烈。今年的销冠到底会是谁?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