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朋友买了一辆长安CS35 PLUS,我劝他不要油腻

2021年01月13日 22:4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几个月前,我一个经常一起喝茶的摄影师朋友找我参谋买辆车,备选车型是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其实之前他还看过两三万的二手车,不过由于缺乏经验,这个价位的二手车车况又良莠不齐,所以不再考虑。不过在他做最终选择的时候我没在,据他说没选缤越有两个原因—— 一个是三缸;还有一个就是据他说他需要一辆有棱角的车来提升“运势”~

其实在他二选一的时候我就猜到了他会选CS35 PLUS,从所谓的“车主画像”来看,他平时玩串子,算“运势”等等的爱好似乎和CS35 PLUS更契合。

单从外观来看,CS35 PLUS的设计非常工整,整体感很强,2020年初我刚回国的时候偶然看见邻居买了一台,甚至有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个人认为一些细节处理上有些画蛇添足,比如轮眉包围上的小块突起、被分成六块的贯穿尾灯,还有中网的红色装饰等等。然而还有很多车主不满足于这些多出来的设计细节,就比如我的这位邻居。

得知朋友买了CS35 PLUS后我第一时间打电话劝他不要油腻!外观劝住了,然而内饰我败了。后视镜串、全车坐垫悉数配齐,方向盘也套上了专用的方向盘套。

除去朋友的这些骚操作,本身内饰一如外观一样设计工整,线条横平竖直,操作逻辑的十分清晰。中控区域除了双闪和一键启动之外,全部采用触控操作。值得一提的是,CS35 PLUS相比起吉利缤越在乘坐舒适性上有着一定优势,缤越前排座椅臀点偏高,靠背的腰部也很顶,导致对高个子非常不友好。相比起来CS35 PLUS的坐姿和整个人机工程设计就正常许多。

做工用料方面CS35 PLUS也有着不错的水平,软质包裹和细节缝线都非常扎实。

空间方面这个价位的SUV其实都差不太多,前排按我190cm身高调节好后,后排刚刚好能坐下。后备箱空间中规中矩,但是除顶配外取消后备箱隔板这个操作实在令人哭笑不得!为了成本考虑取消车上这么必要的配置实属不该。

驾驶方面,朋友提的是一台CS35 PLUS蓝鲸畅联版,搭载了1.4T的蓝鲸发动机,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之前试驾过UNI-T的1.5T蓝鲸动力,那台发动机的低速响应之快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可惜的是,CS35 PLUS上这台1.4T蓝鲸发动机有着完全不同的性格,D挡正常模式下,低速几乎每一脚油门都需要2-3秒的等待才能爆发动力。而运动模式下响应时间虽有减少,不过收油时整个车会有比较明显的拖拽感。好在这款发动机的绝对动力储备是绰绰有余的。

双离合变速箱因为采用的湿式双离合,在坡上或者过坎的时候能保持一段时间的半联动状态,不太容易溜车,这个要给个好评。

总结:

这台次顶配的2019款蓝鲸畅联版CS35 PLUS配置方面比2020款多了一个天窗,提车价格是8.49万元可以给大家做个参考。与顶配车型相比差了电动座椅、全景天幕、ACC自适应巡航、360影像等等,哦对了,还有那个哭笑不得的后备箱隔板!

相比起吉利缤瑞,CS35 PLUS的四缸机和人机工程设计是最有竞争力的点,但是发动机响应迟滞是它的硬伤。最后要说的就是,买CS35 PLUS的车主们,别加那么多装饰可以吗?求求了!!

图|张展赫、莫朕明

文|张展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