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原价130万的奔驰敞篷跑车 只跑了3万公里被32万处理了

2021年01月13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到奔驰跑车,你第一个想到的是哪款?是顶级的AMG GT还是入门级的SLC。没错奔驰的跑车存在感一直比较低,这可能是奔驰品牌自身定位导致的,人们还是习惯“坐奔驰”,而不是“开奔驰”。

实际上奔驰在没有AMG GT这款车的时候,它的顶门大跑车实际上是奔驰SL,这是一款鼻子超长的标准硬顶敞篷跑车。而SLC在当年还叫SLK的时候,只是SL的平民版。SL的顶级车是SLS,那款鸥翼门跑车,目前已经停产,二手车市场也难得一见了。

目前,二手车市场,2014年上牌的最低配的SL售价当年售价也要119万起,如今6年过去了,虽然这款车只跑了3万公里,但它的二手车残值仅剩下32万,掉价不可谓不快。不过你看了它的配备,也就不难理解了。

这款当年售价119万的奔驰跑车,只配备了一款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数值只有231匹马力,相当于现在的一台2.0T发动机的动力,因此提速并不快,百公里实测加速度高达7.8秒,最高时速却有250KM。如果你想要让它的加速达到5秒左右,那就得花200多万买那台5.5L V8发动机的SL了。

配置方面,作为SL最低配的入门级车型,它保留的就是255/45 R17的超宽轮胎(加速感不够也有这个宽胎拖后腿的缘故)。只有单排两个座椅的奔驰SL不但拥有防滚架,还有全车6气囊保护。此外胎压监测、定速巡航算是最基本的配置了,作为一台后驱跑车没有配备后桥差速器,更加说明它并不适合在弯道上玩耍。

舒适性配置方面,低配的它没有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系统,但有电动调节方向盘,方向盘换挡、座椅加热/通风/记忆功能(奔驰就是奔驰,就连跑车的配置都聚集在舒适性座椅上)。此外就是一个啥功能都不具备的中控大屏,连蓝牙电话都没有,只有DVD伺候着。

自动氙气大灯并带有转向头灯还是值得表扬的,至少在晚上开车这两项功能会让你很舒服很安全。自动雨刷、自动空调算是它最后的配置了吧。

说说这车的缺点。除了速度不快以外,由于是硬顶敞篷,敞篷状态下,后备箱空间被蚕食殆尽,基本上只能塞下塑料袋了。而开闭蓬条件也必须是停车状态下,并且时间需要近30秒。

总的来说,这车虽然不实用,但舒适性和逼格还真的不错,尤其是硬顶敞篷在今天的市面上是非常少见的。32万的价格买一台只有6年车龄3万里程的二手敞篷奔驰,怎么算都值了,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