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年豪华车销量总结:红旗H9孤军奋战,两家国企靠电车进前十

2021年01月14日 07:58:07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因为疫情的笼罩,经济似乎显得有所疲倦。大家都在担心今年豪华车销量要一落千丈,但随着各大厂商公布自己的2020年的成绩单,就让我们看一下2020年豪华车的销量究竟如何。

1月12日,宝马中国公布2020年在华销售成绩单,一共卖出777,379辆BMW和MINI汽车,较同年相比增长7.4%。至此,BBA已经全部公布去年自己在华成绩单,宝马凭借微弱优势再度登顶,奔驰紧追其后,奥迪第三。

BBA销量较去年大涨

在许多人都不看好豪华车销量的2020年,BBA并没有停止卖车的脚步。除了加紧布局走量车型的更新迭代外,在电动车领域和高性能车领域都毫不松懈。高端车型轿车榜以及SUV榜长期早被BBA车型长期占据。不但如此,2020年BBA的销量都在稳步上涨,奔驰更是达到两位数的升幅,说明疫情丝毫没有冲击到购买豪华车的人群。

从乘联会的数据中我们可以发现,在高端SUV榜单中,奔驰GLC在2020年卖出165,170辆蝉联第一,同比19年增幅18.5%。中期改款后GLC加入了加长版车型,补齐短板后的GLC竞争力超越了销量紧逼的奥迪Q5L,成为今年豪华车SUV市场的“一哥”。

全新换代的奥迪A6L势头可以说是持续不减,2020年比起2019年增幅达到恐怖的38.8%,可以说是远远抛离了第二位的宝马5系。较强的促销力度与配置的增加,可以说是奥迪A6L的两大“杀手锏”。

电动车或成豪华品牌第二爆发点?

随着奥迪e-tron和奔驰EQC陆续进入中国市场售卖,宝马也加紧跑步进场,将在今年推出iX3车型以及i4车型。奔驰也不甘示弱,将会在今年完成电车系列的“排兵布阵”。EQAEQBEQS三款纯电车型将会在今年推出。奥迪方面比起奔驰宝马的电车布局稍显保守,今年只计划国产现有的e-tron以及推出改款的Q2L e-tron。

虽然电车市场有着众多新势力造车企业早已“抢占山头”,但相信BBA并不畏惧新势力造车,誓要在电动车细分市场切下属于自己的蛋糕。

缸哥有话说:

在面对形式复杂的2020年,BBA并没有丝毫放慢脚步的意思,而是不断取长补短,在面对特斯拉及新势力造车的层层包围下,在稳守自己豪华车的领头羊地位后,用新的产品向电动车大军发起新一轮的攻势,在2021年的车市,BBA或许将以更强大的力量反扑新势力造车,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