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宋家族盘点:有超20万车主获得了"幸福BUFF"

2021年01月14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

过去一年很多人询问我做自媒体的"秘诀",我的回答永远都是"做好内容,水到渠成"。这八个字总能给人一种"凡尔赛文学"(指:不经意地炫耀自己的成绩及优越感)。然而,在这个世界上道理一直很简单。只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你的内容/产品自然会被大家喜爱。

我这里还有一个鲜活的例子:2020年,宋家族销量达到204,921辆,同比增长15.7%。如果我们尝试去问宋家族成就爆款的"秘诀",我想它们自身卓越的产品力就是最直接的答案。非要增加一个条件的话,那就是:宋家族成员和我们向往幸福出行生活的诉求不谋而合。

给用户更好的生活

2020年开局令人记忆深刻,疫情原因使更多人开始意识到出行时的健康问题。宋家族在第一时间推出了试车、购车、养车一系列健康保障,通过线上预约由专人上门取送车辆、延长保养期等措施来保障用户健康出行;反应迅速且专业的店内及服务人员的消杀工作也为用户提供了健康的服务环境;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宋家族慷慨解囊对试车、购车用户免费赠送关爱口罩,在各行各业对疫情束手无策时,宋家族凭借着对用户的关爱,快速建立了汽车行业的"抗疫范本",正因为如此使得2020年宋家族在消费者眼里颇具好感。

随着全国抗疫战局好转,宋家族也没有掉以轻心,依旧保持着店内有序的消杀工作。并且在车型上也更迭了CN95级别的空调滤芯,宋Pro在今年更是获得"CN95健康座舱5A级"认证,成为全球最早一批把用户呼吸健康融入产品力的车型。

诚意和厚道从来不会被消费者忽视,宋家族对用户的关爱也使得它的产品在2020年更受欢迎。以宋Pro为例,作为"2019年月销最快破万"的当红车型,在2020年增速不减,又创造了"2019年上市车型中销量最快破十万"的佳绩。到10月份,一举跃过了累计销量20万台的阶段性目标。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国民爆款"车型。

宋经典版、宋MAX也接连发力,在10月份助力宋家族完成了累计销量突破80万辆的历史性时刻。宋PLUS是宋家族在2020年9月带来的一款全新车型,上市首周便拿下了3000台的订单,上市两个月销量突破15000台,2020年12月份宋PLUS带领整个宋家族迈向月销25000台的成绩,拥有傲视同侪的爆款光环。

至此,宋家族已经初步构建了由宋经典版、宋Pro、宋PLUS、宋MAX构成的产品矩阵,已全面覆盖了6.99万-21.98万元的价格区间,满足用户不同的出行需求。然,出色的销量成绩其核心必然是卓绝的产品竞争力,宋家族的成绩可以复制吗?我们仍然要从产品上进行解析。

高手中的全能选手

对于一个历史悠久的品牌来说,产品的每一次迭代总免不了过度思考,例如新的设计能否得到忠实用户的认可,新的科技是不是足以覆盖每个用户的出行场景。在这样的压力下,宋家族给出的答卷令人感动。

先来说宋Pro,它是宋家族的主力产品,它的到来也可以说是掀开了中国汽车设计美感新篇章。若因此把它视作一个"花瓶"那将大错特错,像开放式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全息透明影像依旧是行业领先的智能科技;可媲美合资品牌的1.5T发动机,带来卓越的驾控体验,同时兼具燃油经济性;超过五星级安全车身,也为用户提供一道牢不可破的出行安全壁垒。宋Pro的产品力是非常全面的,在用户口碑也是如此。我们很难找出它的瑕疵,我想这也是这宋Pro如此受消费者追捧的根本原因。

宋MAX可以说是中国家用MPV中的"销量王者"。坦白说,在它上市之初我也差点入手家用,最终被爱人以"家里已经有一台车"的理由给拒绝了,至今心中仍存一些遗憾。

去年9月份,宋MAX迎来了一次大升级,或许我们称呼它为宋MAX升级版更为合适,Anyway。这款车绝美的"龙颜"造型依旧是最打动我的,除此之外4710mm的超长车身也意味着它拥有更多的适用场景,例如7人全家出行亦或是当作移动"大床房"……智能方面它同样有DiLink系统,此外NFC钥匙也让全家用车变得更加便捷从容。

哦对了,还有一点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使得宋MAX升级版是我们在这个价位唯一能买到如此炫酷的智能安全MPV。

宋PLUS是宋家族的"献礼之作",在试驾过后,我仍然认为这应该属于豪华级范畴内的SUV。在颜值上像极了艺术雕塑,对于线条曲线把控非常讲究。在内饰做工用料上也完全不输几十万的豪华品牌SUV,触手可及的质感令人赏心悦目。这一切让我在得知售价(11.58万元起)的那一刻非常惊讶。

最前沿的智能交互科技,更完善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用户在驾驶它时如置身未来。骁云高功率1.5T发动机提供了充沛的动力,由德国技术参与调教的底盘也做到了"魔毯"级别,对于有些挑剔的消费者来说,宋PLUS产品力趋近完美,我预感在2021年宋PLUS也会成为备受追捧的爆款车型。

"德智体美劳"是对人素质的定位,如果这套准则运用到汽车上,那么宋家族的产品也可以说是"全智美",有趣的是随着宋家族产品更迭愈发全面,消费者对于宋经典版进行升级的呼声也水涨船高。显然,宋家族没有让用户失望,在去年最后一个月完成了2021款宋经典版上市,产品力又迈进一个台阶。

单拎宋家族中任何一款车型来评价,都能称得上是汽车中的"高手",如若拿同级车型再和它们进行对比,就会发现宋家族才是"高手"中的"全能选手"。消费者自然能明辨哪款车更胜任自己的出行,宋家族的热销便是最好的证明。

长期主义对中国汽车的改变

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做好销售,在十年前中国汽车产品的生命周期较短,即便是今天也有一些车企在做着"投机"的生意,这次车市洗牌,让我们迎来了驱逐劣币的健康局面。当然,这背后就是一些优质的企业和产品,带来的这些更具价值的产品,同时它们也在最快时间内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可以看出宋家族就是以一种"长期主义"在打磨产品,从早期对产品不断完善,到今日仍旧保持较快的更迭步伐来对产品力进行优化,事实上,宋家族早已跻身市场头部,成为了助力中国汽车向上、向前的领头品牌。

如果说保持对用户需求的敏锐性,是成就爆款的范本。那么,我在宋家族身上看到的这种"长期主义",则是中国汽车实现突破的教科书。

结语:去年汽车行业听到最多的声音就是"凛冬已至",这一年我们所见所闻,优质的品牌和产品依然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调向前迈进,宋家族的销量足以证明这一点。然而,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宋家族所树立的标杆已经有些高不可攀,不过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有理由去期待和拥抱更幸福的出行时代,这道门就在我们坐进宋家族车内时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