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车企销量分三国,吉利是吴,长安是蜀,长城是魏,逐鹿中原

2021年01月14日 08:01:01
分享到:
来源:

去年年头因为疫情,车企生意不好,漫哥也连同啃了半年番薯。好在下半年车企元气恢复了点,漫哥偶尔也能沾点荤了。2020的最后一个月各车企总算熬过来了,漫哥就先吹吹自主品牌车企的销量情况如何吧。

先看看如今的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No.1吉利汽车,12月份销量为15.42万辆车,同比还增长了19%。而且全年累计卖出132.02万辆车,刚刚好完成了132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其中帝豪家族12月份卖出31649辆,吉利博越卖出30066辆,新车星瑞也破万,卖出12077辆;领克家族12月卖出24853台。今年吉利定的年度目标是153万辆,不知能实现吗?

长安汽车今年也混得不错,连福特都带起来了。12月,长安的自主品牌汽车销量达到150.36万辆,其中乘用车领域的销量为97.84万辆,同比增长20.6%;12月份销量为15.04万台。长安看家的CS75系列虽然12月份销量有所下滑,但全年还是拿下了26.68万辆的好成绩。另外新车UNI-T也连续6月销量破万,全年累计卖出6.86万台。

长城也不甘示弱,12月份也卖出了15.01万辆车,紧随吉利长安之后;全年共卖出111.15万台车,包括皮卡。主力车型哈弗H6 12月销量5.56万辆,同比增长33.4%。哈弗大狗12月份也突破了1万销量大关。欧拉车系也是长城的一个增长点,12月份卖出1.27万辆,同比暴涨380%。

话说吉利长安长城三家自主车企,在销量上已然成为三国之势。长城是魏,长安是蜀,吉利是吴,逐鹿中原。

比亚迪抓住新能源的机遇,受关注度越来越高。12月份比亚迪乘用车销量为56322辆,同比增长30.44%;其中新能源车型的销量为28841辆,占了一半。去年比亚迪的旗舰车型汉,12月销量为1.2万台。2020年全年,比亚迪累计共卖出42.70万辆车,同比下滑了7.46%,主要是新能源车拖了后腿。

奇瑞整年都依然低调,不过12月份的销量还是可以的。尤其瑞虎8,让奇瑞吐气扬眉了一把,单月销量达到22076辆,应该是能排上SUV销量榜前十的。而且据说瑞虎8 PLUS因为产能不足才卖少了,不然还可以更多。

广汽传祺似乎自GS4跌出SUV销量榜后,一直在韬光养晦了。12月份的销量为31464台,同比微增5.3%。其中GS4车型12月销量超1.5万,占了总销量近半。

再看看上汽乘用车的,上汽似乎不太愿意透露具体数字。去年12月份上汽乘用车销量超10万台,包括海外销售的3.5万台。其中荣威品牌销量近5万台,而主力车型荣威RX5销量22357台;MG品牌卖出61620台,居然超过荣威

其它自主品牌车企漫哥就不一一列举了,希望以上车企今年再接再厉,卖车不忘码字人,为漫哥能吃上鸡腿而努力!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