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的销量能超越宏光MINI EV?除了Model Y,可能只有这款车了

2021年01月14日 09:26:02
分享到:
来源:

要说起2020年国产电动车有哪款车的销量让我感到震惊,那么五菱宏光MINI EV一定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款。这款产品力看起来并不高,但是价格十分便宜的微型电动车,上市之后销量持续飙升,11月、12月连续两个月的销量超过3万辆,12月销量达到3.5万辆,这是国产电动车在新能源汽车补贴数额非常大的时候,也不曾有纯电车型能够达到的高度。这样的销量水平,至少证明一点,那就是五菱品牌对于目标人群的需求掌握的十分到位,所以这款车上市之后,几乎没有经过怎样的宣传,就获得了非常优秀的销量表现。

那么一旦一款车的销量成为行业标杆,那么试图在销量上超越这款车的新车型自然也就有了目标。实际上,以五菱宏光MINI EV在12月的销量表现,能够在未来超越这款车销量的老车型,实际上少之又少,用演员沈腾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如果能超越,早就超越了”!所以超越五菱宏光MINI EV销量标杆的重任,只能落在还未完全上市的新车上。

在我们看来,特斯拉Model Y是有机会在销量超越Model Y的,哪怕是只有一两个月。首先国产Model Y之前的价格大降,导致短时间内,很多消费者涌入特斯拉官网,一度造成特斯拉官网一度打不开,有消息称10个小时的预定量就超过了10万辆,尽管特斯拉声称并没有那么多,但是数量一定不少,这么多的销量,一定会在未来几个月交付,一月份交付的数量不会很多,二月因为春节假期的原因,可能还是交付不了太多,而到了三四月份,可能会迎来大批量交付。

12月份,特斯拉Model 3的交付量是2.38万辆,但是很明显,Model 3之前降价的冲击力,是远远没有达到Model Y国产车型的销量,我们也没见过,特斯拉Model 3的价格大降,带来特斯拉官网打不开的情况,所以国产Model Y的整体市场冲击力,显然要比Model Y更加强势,从理论上来讲,Model Y未来某个月的销量将有机会超越五菱宏光MINI EV。

不过特斯拉Model Y销量能够超越五菱宏光MINI EV,只是在理论上有可能性,或者说可能性不是非常大。但是另一款车型的存在,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和五菱宏光MINI EV形成竞争态势,甚至是直接对垒,这款车就是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这款新车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将在1月15日上市并公布价格,之前的预售价格为2.98万—3.98万元,相信上市之后的价格会相应降低一点,如果降价幅度能达到1000元,那么在价格上真就和五菱宏光MINI EV形成对垒态势了。

如果这款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在价格上和五菱宏光MINI EV接近,那么这款新车型的优势将被放大。首先预售价2.98万元车型的续航里程为150km,仅支持慢充,最高时速为101km/h,续航里程要比入门级的五菱宏光MINI EV多出30公里。

而预售价3.98万元的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NEDC续航里程为301公里,支持慢充,也可以花2000元选装快充,极速可以达到125km/h,而顶配五菱宏光MINI EV的续航里程为170公里,极速为100km/h,优势非常明显。

除了续航、极速之外,这款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的长宽高长宽高尺寸为3770/1650/1570mm,轴距为2410mm,而五菱宏光MINI EV的长宽高尺寸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在空间和尺寸方面的表现更加优秀。

实际上,之前我们一直强调一个观点,那就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如此之高,很多程度上得益于五菱品牌找准了产品定位。长期以来,燃油车厂商其实一直忽视了一个重要的群体,那就是4万元以下预算的用户群体,当然这也是成本决定的。在这个价格区间少有新车投放,导致预算比较低的消费者没有选择新车的权利,而五菱宏光MINI EV的诞生,填补了这一空缺,而这一消费群体的数量,则是十分庞大的,所以销量一下就上来了。而长安奔奔E-Star国民版的整体产品力,似乎要比五菱宏光MINI EV强大很多,但是价格却差不多,所以这款车能够在销量上超越五菱宏光MINI EV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所以从当前的情况来看,五菱宏光MINI EV的销量无疑是非常抢眼的,甚至已经达到了一枝独秀的状态。但是随着国产特斯拉Model Y的大批量交付,以及长安奔奔E-Star“针锋相对”的定价和产品设定,这种一枝独秀的状况有可能会发生变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