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豪车已成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网友:没毛病,BBA已烂大街

2021年01月14日 09:41:03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宾利汽车发布了其2020年销量(新车交付)报告,其2020年全球合计销售新车11206辆,比2019年增长了2%,并刷新了宾利品牌最高销量记录。

从报告中可以看到,2020年宾利汽车在亚太市场(除中国市场外)总共交付1203辆新车,同比增长6%;美洲市场共计交付3035辆新车,同比增长4%;欧洲市场(除英国本土外)共计交付3193辆,同比下降18%;英国本土共计交付1160辆,同比下降22%;中东市场共计交付852辆,同比下降14%;中国市场共计交付2880辆,同比增加48%。

从销量分析来看,中国市场销量已经迫近宾利销量最高的最大单一市场--美洲,而且增幅也远超其他市场,弥补了宾利在欧洲中东市场的失利。

当然,宾利在中国市场取得的增长状况也是有预见性的,2019年法拉利中国市场销量增加20%;中国是兰博基尼劳斯莱斯等品牌2019年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这是不是意味着中国汽车市场有着“质的提升”,消费观念以及消费水平较前几年有明显提高。

顶级豪车以及超跑成绩已经如此,那豪华品牌就更加不得了了。根据乘联会发布的7月乘用车产销数据显示,狭义乘用车零售量达159.7万辆,新车销量达31.49万辆,同比增长30%,其中豪华车市场份额占比为15%,这也意味着:平均每销售5辆车,就有1辆是豪华车。11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7%,环比10月增长5%,保持强增长特征。

从乘联会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前10个月的市场份额来看,豪华品牌的占比正逐渐增加,从2017年的7.4%到2020年前10个月的13.6%来看,3年时间几乎翻倍。光是新车就快速增长,加上二手车流通,大家在路面上看到豪华车的几率就大大增加了。

再来看另外一组数据,按乘联会统计30万以上的车型为豪华高端车,从2017年占比4.7%到2020年前10个月的9.9%,已然翻倍,消费升级明显。

据公安部统计,2020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72亿辆,其中汽车2.81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4.56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18亿人。简单来说,每5个人当中就有1个人是车主,然而国内的汽车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状态,所以在2018年后,全国汽车销量增速放缓,甚至还出现负增长的现象。

另一方面,根据《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城镇居民家庭总资产均值为317.9万元,当然,这数据很大程度被那些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拉高了,但也侧面反映了大家口袋有钱了。口袋有钱,就意味着消费能力的提升,消费升级就此诞生,汽车成为消费升级的一个大件。

部分口袋涨起来的消费者开始注重享受,对出行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他们自然把眼光放在豪华车身上。以往开自主或者合资品牌汽车的消费者,升级大部分都会选择豪车,而以往开豪车的消费者依旧会选豪车,几乎不会“倒退”去选自主或者合资品牌车。

而2020年,在上半年疫情严重的时候,憋了大半年的消费欲在下半年得到释放,第四季度新注册登记机动车同比增长率近三成。

2020年,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共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业务2521万笔,其中,汽车转移登记业务2481万笔。近五年汽车转移登记与注册登记业务量的比例由0.59上升至1.02,反映出二手车交易市场日益活跃,而二手车市场的活跃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消费者的升级置换。

就连33.99万元起售的国产特斯拉Model Y也出现“晚订车一天、迟提车一个月”的现象,直营店也出现人山人海的情况,那些一边骂特斯拉割韭菜的消费者,说不定就混在人群中刷卡订车。

大师结语:

至于中国市场能不能成为豪华品牌们的第一大单一市场,大家看豪华品牌们将新车导入中国市场,甚至其在中国车型的投产计划就可窥知一二。最后,大家有没有助力豪华品牌销量更近一步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