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15万首推的A级轿车,油耗低至4.9L,第七代伊兰特哪款值得买?

2021年01月14日 11:37:03
分享到:
来源:

距离春节还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我们在期盼着过年回家团圆的同时,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规划明年的工作与生活。而对于每一位热爱生活的年轻人,都或多或少幻想过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座驾,它们或有着出众的颜值,或有着领先的智能与性能,而当你的购车预算在10-15万元时,最值得推荐的A级轿车,必然包括第七代伊兰特。

作为北京现代专为年轻人打造的A级轿车,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可谓从本质上脱胎换骨,还拥有犀利个性的设计风格,全面升级的智能、安全配置,以及可强劲可省油的动力系统,而入门版不到10万元的价位,更展现出十足的质价比优势。目前第七代伊兰特提供6个版本可选,感兴趣的朋友不妨来看看,哪一个版本更适合你入手。

● 1.5L GLS领先版

官方售价:9.98万元

推荐星级:★★★

作为第七代伊兰特的低配版车型,这一版本即配备LED光源,能够保障照明效果与档次感,算是相当厚道的做法。而内部配备一块8英寸触控显示屏,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能够保证一定的内饰科技感,空调系统还内置PM 2.5 高性能复合滤芯,对于过滤车内空气很有帮助,所以低配版本的配置还是照顾到了基础性的用车需求,相比较同级合资车的低配版配备卤素光源、没有中控屏的做法,第七代伊兰特明显更有诚意。

此外,这一版本还配备车辆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胎压监测系统,以及倒车影像,结合其不到10万的价位来看,已经配备了多种基础性的驾驶辅助配置,能够保障出行体验。

至于动力方面,其搭载Gamma 1.5L MPI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84.5kW,峰值扭矩可达143.9Nm,对于A级轿车而言已经够用,综合油耗更是低至4.9L,属于非常可观的油耗表现。

● 1.5L GLX精英版

官方售价:11.28万元

推荐星级:★★★

虽然这一版本在售价方面高出1.3万元,不过配置也有所升级,比如外部轮毂升级为17英寸,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加大气和谐,而新增的电动天窗属于消费者偏爱的配置,将有效提升前后排的采光效果,座椅也升级为了皮质座椅,再加上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后备厢感应开启等功能,用车档次感明显升级。

此外官方为这一版本提供了丰富的选装配置,包括外观上的H形贯穿式LED组合尾灯,属于第七代伊兰特的一项标志性设计,营造出更独特个性的外观氛围,而内饰则可选装双10.25英寸连体双屏,内置智能网联系统3.0,另有冬季用车不可或缺的座椅加热与方向盘加热功能等,借助这些配置确实能够提升用车幸福感。

● 1.5L LUX尊贵版

官方售价:12.38万元

推荐星级:★★★★★

当然结合配置与价位来看,与其考虑选装就不如直接增加1.1万元预算选择1.5L LUX尊贵版,以此能够享受到更多新潮配置。比如新增的Hyundai Smart 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属于北京现代于行车安全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集成前方防碰撞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居中保持、后方影像显示系统等多项功能,行车安全将得到显著升级,单是冲着这一项安全系统,这一版本已经值得考虑。

而前面提到的标志性设计H形贯穿式LED组合尾灯,在这一版本上也直接配备,还可以额外选装全黑车顶、黑色外后视镜以及黑色A/B立柱,外观风格将更加个性运动,追求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想必会对此很感兴趣。

此外,这一版本也开始配备双10.25英寸双联屏幕,视觉效果看起来有着明显的高级感,空调系统也升级为触控式操作,支持手机无线充电。而那些增添用车档次感的配置也一应俱全,包括驾驶座椅电动6向调节以及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所以不难看出,那些在前一版本上需要选装的配置,在这一版本上也成为了标配,无形之中增添了这一版本的可选性。

当然新增的科技配置也并非摆设,内置的车机系统功能明显升级,支持实时导航系统、车家互控、超级ID以及Blue Link、DuerOS智能语音交互功能等,借助车家互控可以实现车机系统与智能家居的远程互联控制,身处车内也能远程开启屋内的智能开关,回到家中能够享受到适宜的空调温度、温馨的灯光氛围。

而第七代伊兰特所配备的语音交互功能,除了识别语音表面的指令,还能读懂用户深层的意思,打造更具场景化的语音交互体验,如同多了一个贴心的老朋友。所以凭借丰富的配置水平与可观的价位,1.5L LUX尊贵版成为全系值得首推的版本。

● 1.5L TOP旗舰版

官方售价:13.38万元

推荐星级:★★★★

作为1.5L动力版本的顶配车型,这一版本所搭载的Hyundai Smart 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功能性上相比前一版本明显升级,集成多达23项ADAS配置,达成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比如前方防碰撞辅助功能不仅可以识别车辆与行人,对于自行车、摩托车以及电动自行车也同样适用,比较适合路况复杂的城市交通。还有360度全景影像、盲区显示、智能巡航控制系统等多种新增功能,安全配置水平胜过价位更高的合资轿车,所以第七代伊兰特的性价比优势显而易见。

而外观方面,这一版本直接配备全黑车顶、黑色外后视镜、黑色A/B立柱,无需再额外选装,内饰仪表盘升级为10.25英寸3D彩色液晶仪表,还有64色炫彩氛围灯打造多变的用车氛围,内饰科技感明显更加出色。

此外这一版本对于后排乘坐者也更加照顾,后排新增中央扶手与中央头枕,后排头枕高度还可上下调整,更大程度提升后排的乘坐舒适感。虽然1.5L TOP旗舰版值得推荐,不过更适合预算充足的消费者。

● 240 TGDi LUX尊贵版

官方售价:13.28万元

推荐星级:★★★★

相比较1.5L LUX尊贵版,这一尊贵版的价格高出9000元,两者主要区别在于动力方面,终于升级为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103kW,峰值扭矩为211Nm,动力性能将得到显著升级,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2L,也属于非常可观的油耗表现,可谓性能与省油兼顾。

而在配置方面,这两个版本基本一致,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伊兰特240T GDi车型配有专属的动感设计,包括外观上的单侧双排气布局、后扰流板等运动细节,内饰方面则新增了红色缝线、金属踏板等,方向盘还配备换挡拨片,以此提升整车的外观与内饰运动氛围,从视觉上激发驾驶者的操控热情。

所以对于追求性能操控的年轻消费者,这一版本的可选性算是全系最强,但是如果出于日常家用考虑,1.5L动力版本也足够使用。

● 240 TGDi TOP旗舰版

官方售价:14.18万元

推荐星级:★★★

作为全系车型的顶配版本,这一版本也是唯一价位超过14万元的选择,很明显适合预算充足的消费者。而它与1.5L TOP旗舰版的最大区别还是在于动力系统,以及240T GDi车型的专属动感设计,因此这一版本有着最强的动力与最高的配置水平,无愧于顶配版本的定位。

车型总结:

此次第七代伊兰特提供的6个版本规划清晰,相对而言两款尊贵版车型更值得推荐,预算充足的消费者不妨直接考虑旗舰版。对于预算在10-15万元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显然第七代伊兰特是值得推荐的合资A级轿车,近期准备买车的年轻朋友们不妨参考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