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问鼎中国SUV单品销冠,长安CS75PLUS的2020决胜时刻

2021年01月14日 14:09:01
分享到:
来源:

2021的第一档跨年晚会,被《脱口秀大会》以不常规的“反跨年”思路占得先机,他们的主题为:“滚蛋吧,2020的糟心事儿”。

这一年大伙儿过得确实不爽,单就汽车产业链而言,年初新冠疫情的突然爆发,就给还没返岗工作的各大车企来了个措不及防。

供应商停业,无法及时供给零配件,生产线如何进行?年后消费者居家隔离,如何刺激消费?经销商开业,如何让员工与消费者隔绝病毒?

每一个环节看上去都让人难以应对,但位于中国西南的长安人却不停地思考着应对方式。

他们不仅全国各地寻找有资质达标的零配件供应商,让制造车间的车轮转起来,还改造了上百辆负压救护车支援一线;消费者居家隔离,那就在网络上带着消费者直播看车,网上下订;经销商开业,对进出店人员严格把控登记,做好人员和车辆的消毒防护措施...。

在这样的努力之下,长安汽车竟然在2020年突破了150万台的销量大关,同比增长12.9%,呈现了逆势上扬的姿态。

而紧凑型SUV的CS75系列,从4月份开始,就连续取得了突破2万台新车的销量成绩,10-12月,连续三个月销量突破3万台,全年销量达266,824台。

更加让人惊呼的是,长安汽车细分下的单品车型长安CS75PLUS,销量不仅超越了吉利博越PRO奇瑞瑞虎8传祺GS4等一众劲敌,就连被人们称为销量神话的第二代哈弗H6,也被它斩于马下,就此成为了自主品牌销量最高的单品SUV。

在一个自主SUV相互疯狂比拼,合资SUV下探价格挤压市场,车企间竞争进入到了白热化的背景环境下,群雄逐鹿实属不易,长安CS75PLUS又凭什么摘得桂冠?这无不与长安人为CS75PLUS打造的过硬实力有着极大关联。

硬实力卖点一——双“美标”碰撞测试尽显安全:

长安CS75PLUS曾在中保研和中汽研两家国内权威的测试机构下,取得了全优成绩,可为了打消购车人群的顾虑,长安汽车还直接联合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自己为CS75PLUS举办了一场国内首次双“美标”的公开碰撞测试。

相较于中规碰撞测试,这场双“美标”的碰撞测试有着更为严苛的的标准,也便于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到测试车型的安全性良莠。

在“27°十字路口死角碰撞”的测试项目中,长安CS75PLUS模拟大量实际事故现场前,驾驶员猛打方向盘与撞击车辆产生小于30°的夹角摆放,试验台车则以62km/h的全球侧面碰撞最高速度冲向CS75PLUS。

撞击后,长安CS75PLUS的侧气囊侧气帘在0.025秒完全展开;车辆双闪自动跳动;车门自动解锁;油箱没有漏油,无起火风险。经检查,车内的前后排假人也获得了五星评价,各项指标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从举行碰撞测试的行为,到碰撞测试后的结果,可以看出长安汽车对于CS75PLUS的安全性有着十足的信心,车辆也在严苛的标准下表现出了出众的实力。

实力卖点二——技术长安的蓝鲸动力:

蓝鲸发动机是长安投入大量精力多年来研制的自主动力引擎,它的技术有多牛?

以CS75 PLUS搭载的1.5T为例,常见的合资品牌发动机的峰值扭矩要从1400-1500rpm开始,而蓝鲸1.5T在1250rpm即可爆发峰值扭矩。

热效率方面,目前国内热销车型所使用的主流发动机在36%上下,丰田TNGA架构下2.5L燃油版热效率40%,混动版41%;本田L15B 1.5T地球梦发动机热效率38%;大众EA211 1.5T发动机(海外版高7)热效率37.5%,而蓝鲸1.5T的热效率则达到了40%。

此外,长安CS75PLUS还拥有蓝鲸2.0T+爱信8A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可达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相较哈弗H6的2.0T动力组合,它的性能数据更强,动力传递的平顺性也更为出色。

技术上,蓝鲸发动机还拥有350bar高压直喷、双涡道、电动泄压阀等黑科技,在诸多技术的加持下,长安CS75PLUS不仅表现出了强劲性能,同时还有着同级显眼的燃油经济性。

实力卖点三——颜值让你“爷青回”:

安全性的好坏需要在碰撞中验证,内在性能需要动身驾驶去切身体会,而长安CS75PLUS的颜值,我想不必多说,恐怕这也是它吸引消费者的最大卖点之一。

记得在一次和福特系的高管聊天时,他说“当我看到长安的新车出来时,真的是感慨啊,我们的国产车也能设计得这么好,我有些意外,我都希望把他们的设计师弄过来,给我们的车内车外再加工加工”。

每个人的审美或许不大相同,但在我和身边的人看来,长安CS75PLUS都是一台够酷的车,虽然它已经卖了一年有余,可每每在路边瞥见,都让人觉得,这样的设计风格真前卫。整体造型够夸张凌厉,与此同时还有着不低的精致感,不经意间看到车尾双边四出的排气,运动范儿也营造得十分到位。

从各大论坛车主对长安CS75PLUS的反馈中也可以了解到,颜值仍是买车后的他们最喜欢的一点,虽然评价内容没有什么夸张的词汇,但是从对车辆评价点的先后顺序和一致性看来,这台车真的是满足了他们极大需求。

也许2021年的各大车企,还会层出不穷的推出各种新品SUV,但是从长安CS75PLUS当前的市场反馈趋势,以及前卫性的产品表现来看,未来牛年牛市下,它的牛气不会收敛。今后长安CS75PLUS的佳绩,长安人指日可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