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TNGA热销的背后 是独到的汽车安全标准

2021年01月14日 15:59: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丰田“TNGA”这几个字,大家应该都非常熟悉了。从2017年开始,这套TNGA架构就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并且一经问世便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关注和反响。

根据广汽丰田官方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底,单就广汽丰田一家就共卖出了超过100万辆诞生于TNGA架构下的车型,主要包括凯美瑞、雷凌、威兰达、C-HR四款热销车型。

TNGA为什么会如此受欢迎呢?答案或许会令不少人感到意外:首先是安全,其次才是实用性。在不少老一辈人的眼里,甚至是当下的一部分跟风的年轻人,依旧对日系车的印象是“皮薄肉脆=不安全”,但事实上,不管是事故死亡率,还是安全碰撞成绩等安全领域方面,丰田都处于同级别当中的上游水准。

究其原因,是因为丰田TNGA对汽车安全有自己独特的标准,并重新定义汽车安全的五大标准,包括:全球同步的安全标准;全系标配的安全标准;全员防护的安全标准;全方位的安全标准和全时守候的安全标准。

全球同步的安全标准:其实很好理解,也就是说只要是TNGA结构下诞生的车型,安全性能遵守严苛标准,经得起国内外权威碰撞测试考验,不搞差别化,“中外如一”。比如凯美瑞,在国内中保研和美国IIHS都取得了一致的最高安全评级。

全系标配的安全标准:简单来说,就是在安全性配置上不分高低配,比如目前广汽丰田在售的雷凌,全系标配了8气囊胎压监测、全家族全系标配全LED光源、全系标配车窗夹卷双防、全系4门车窗一键升降等。当然,广汽丰田旗下TNGA的其他车型也是如此。

全员防护的安全标准:TNGA的安全标准不仅针对车内人员的安全,而且还对车外行人或动物进行安全防护。针对车内人员,广汽丰田的多款TNGA车型在车内人员、车外行人安全保护指数等方面都取得了“G”的好成绩。同时在车身刚性上,TNGA架构下的车型均具备高刚性GOA的车身。

比如凯美瑞,全车590MPa超高强度钢占比高达33.9%,并且其中1500MPa热成型钢大量应用于底盘、A柱及B柱等关键骨架部位,进一步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另外,像丰田最新的TSS智行安全套装,达到了L2级自动驾驶功能,既保护车内乘客,也兼顾了车外行人的安全。

全方位的安全标准:除了生命安全,身心健康也是TNGA的安全标准之一。在这方面,丰田TNGA同样给予更加全方位安全防护。开过或者接触过丰田TNGA的小伙伴应该都知道,TNGA架构下诞生车型重心比一般同级车型更低,视野也更加开阔,那么对于新手也好老司机也罢,上手都会更加轻松、容易,从而降低了驾驶安全的风险。另外针对空气问题,TNGA下所有车型均搭载的PM2.5过滤装置,并可实时监测,在启动10分钟内,PM2.5浓度便可下降82%。而像高端一点凯美瑞、威兰达,还在此基础上增加了nanoe纳米水离子发生器,除了空气净化功能,还具备对细菌和病毒的抑制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当下疫情的反复问题,即将上市的新款雷凌还将搭载CN95级空调滤清器,可同时对应PM2.5和PM1.0,开着它回家过年,安全感十足。

全时守候的安全标准:这可以说是TNGA下最人性化的一个环节。全时守候的意思是,在TNGA下诞生的车型,均会搭载智能车联网系统,而这套系统除了带有科技、娱乐功能,还能够进行365天24小时全时响应。也就是说,倘若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遇到了事故或紧急情况,那么可以随时通过该系统联系到丰田最专业的客服人员,来帮你解决任何与汽车、安全有关的问题。当然,还有就是售后问题,针对TNGA下的HEV、EV及PHEV车型的电池,广汽丰田表示“不限年限、不限里程且跟车不跟人的电池无忧服务(终身质保)”,这在目前市场当中也是独一份的。

在TNGA优势的加持下,广汽丰田也进一步在市场上变得炙手可热。广汽丰田2017年底推出的第一款TNGA车型第八代凯美瑞,目前月销达到2万辆水平,排名合资B级车第二位,并在过去一年里,在20万以上高配车型之中的销售占比高达56%。之后2018年C-HR、2019年全新换代雷凌,以及2020年首款TNGA中型SUV威兰达陆续上市,也均在市场上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广汽丰田卖出的TNGA产品除了完成了100万辆的喜人成绩,其销售占比更是达到了品牌总体销量的71%,同比增长42%。事实证明,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TNGA的实力,看到了广汽丰田的诚意。

结语

以上这些关于TNGA和广汽丰田的消息,其实大多数都是为消费者不知的。但不得不说,当咱们深入去了解一个品牌,了解一个新的技术,你就会发现会大有不同。这一次,我们之所以能够如此深度的了解广汽丰田和TNGA,其实也是广汽丰田正在全国范围内做一个以安全为主题的TNGA沙龙活动,并且此站来到了重庆。那么下一站如果到了你那儿,建议大家一定要去感受一下真正的“TNGA”,或许会刷新对TNGA和汽车安全的认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