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与PSA的股东高票通过合并成立Stellantis,意大利或再插一手!

2021年01月14日 16:12:03
分享到:
来源:

据外媒报道,意大利政府目前有意入股Stellantis。

回顾Stellantis的整个成立过程。2019年12月, FCA与PSA签署了双方拟以50:50的股比实现两家企业全面合并的联合协议;2020年7月,FCA和PSA经协商后决定为新集团取名命名为“Stellantis”,集团旗下将拥有雪铁龙DS标致Jeep沃克斯豪尔玛莎拉蒂以及阿尔法·罗密欧等13个汽车品牌;2021年1月4日,FCA与PSA股东投票通过了双方合并创建Stellantis事宜;2021年1月6日,意大利政府被曝有意入股该汽车集团。

对此,意大利经济部副部长Antonio Misiani表示,意大利政府可能会在新集团持股,类似于法国政府的操作。“这不能是、也绝对不会成为一个禁忌。”

究其原因,Stellantis涉及到了国家利益,跟就业率和工业发展直接挂钩。值得注意的是,法国政府目前是PSA的最大股东,并且在两公司合并完成后将通过公共投资银行Bpifrance在Stellantis持股6.2%。

Misiani还指出,有必要超越现有的激励机制,采用新的中长期视角进行发展,其中包括环境目标。Misiani 认为:“现在,技术挑战与生态过渡互相融合,这正是重要资源可能来自于欧盟复苏基金的原因,因为欧盟复苏基金聚焦于减少碳排放。”

随着1月4日双方股东通过合并计划,FCA和PSA预计将于2021年1月16日完成合并。目前,由阿涅利家族控股、同时也是FCA主要股东的Exor将成为Stellantis最大的单一投资者,持股14.4%。此外,Stellantis的普通股将于2021年1月18日开始在米兰证券交易所和巴黎的泛欧交易所开始交易,于2021年1月19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开始交易。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PSA集团在中国目前均表现羸弱。分析人士认为,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实现扩张对Stellantis集团的成功至关重要,如果意大利与法国一起入股这家新的汽车巨头,那么将加大欧洲投资者对中国市场的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