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下滑15%!今年或依靠中美市场实现总体回暖

2021年01月14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

在疫情的冲击下,全球汽车市场遭受了重创,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统计,2020年全球轻型车的销量同比下降15%至7,650万辆,其中,最重要的中、美、欧市场销量分别同比下跌5%、15%和24.2%。

不过HIS认为,得益于疫苗的成功研发、线上的汽车销售和各地推行的最新汽车补贴政策,2021年全球汽车市场预计会回暖,在2020年的基础上实现同比增长9%至8,340万辆。

从中国市场来看,由于疫情在较短时间内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再加上一系列的新能源补贴政策,中国市场的汽车销量已经持续数月回升,最终销量仅同比下跌5%,2360万辆仍是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IHS认为2021年中国市场将进一步恢复至2,490万辆,实现5.6%的增长。

而美国市场虽没能像中国一样在2020年下半年重回增长,但从4月的低谷开始,销量已呈现环比上升的趋势,像是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的销量已经在第四季度增长了9.4%和10.8%。另外,据美国汽车行业咨询公司Edmunds称,在新冠病毒流行期间,有财力购买新车的消费者偏向于购买更大且更多功能的汽车,Edmunds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消费者购买新车的平均首付从一年前的4329美元攀升至4734美元。

IHS Markit首席汽车分析师Chris Hopson认为,在2021年夏季疫苗广泛普及后,下半年美国汽车销量的回升速度有望加快,因此2021年美国轻型车销量预计将达到1,600万辆,比2020年的1,450万辆左右增长10%。

相比之下,欧洲在2021年的汽车市场就不容乐观了。由于欧洲的疫情仍没受到控制且各国已经开始采取各种限制和封锁措施,这对经济的影响显而易见。即便各国未来会推行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但效果也是微乎其微,以2020年的情况来看,也就新能源方面在政策的推动下有所起色。据HIS预估,2020年主要的欧洲汽车市场(西欧和中欧)的销量为1,370万辆,同比下跌24.2%,2021年则会同比增长10%以上达到1,530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