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年特辑,爱车安全过年的三门“必修课”

2021年01月14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中视看车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春节临近,外出游子归家心切,早早开始准备上了。给奶奶添置新衣服、给爸爸准备五粮液、给妈妈买上叨唠了很久的按摩椅……大包小包的准备繁忙而幸福。但是疫情的反弹让我们仍不能掉以轻心,这样一来,过年自驾归家成了最好的选择。

不过,每一年春运,也都成为了交通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历年来,交警部门发现超速、疲劳驾驶、车子安全隐患等等事故原因五花八门。无论如何,喜庆春节,只有平安到家才是最重要的第一原则。那么,对此我们应到做好哪些准备呢?今天编辑就以第七代伊兰特为例,送你一个三节回家必修课。

必修一:爱车健康课

万事俱备再出发

长途自驾出行,最忌讳匆匆忙忙让爱车“带病”上路。一则万一路上故障,人生地不熟寸步难行;二则车辆是一个系统工程,最怕一点点小隐患引起大问题。所以,司机们春节出行,第一项必修课绝对是:车况检查。这也是对所有车辆驾乘人员负责任的表现。

那么,如何给爱车“大保健”呢?大家可以下载小编整理的表单,照表操课、自我实践。

车辆自检固然是一个繁杂而细致的活儿,但绝不容偷懒。当然,第七代伊兰特的车主,可以赶紧把“首任车主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的政策灵活用起来!如果达到首保公里数,赶紧去4S店做首保,不光有专业人员帮你检测,还免费更换机油机滤,半个小时就解决问题,不花费钱还省心。

即便没有到保养公里数,也可以随时前往北京现代4S店进行全面系统、专业化的检测,确保车况。退一万步来说,即便万一检查出任何问题,伊兰特车主也享有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5年/10万公里动力总成质保,没有后顾之忧。

千万不要以年前工作忙为借口了,出远门爱车健康大于一切。何况你还享有“专属管家服务”和售后进场免费取/送车服务,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事,千万不要拖。

必修二:行程规划课

合理安排拒当“拼命三郎”

家在潮汕,生活在北京?祖籍四川,却在山东工作?很多人的回家旅途动辄1000公里起步,驾驶任务非常艰巨。当回家不再是几小时的事儿,那么,打算几天开到家、采用什么样的轮班制?一车人的吃饭、睡觉怎么办?这些都必须有合理安排。

必须注意的是,一天的行程绝不能“贪多”。超过1000公里的路程,最好划分成两天,两人轮流开,一人每天行驶不要超过7小时。否则疲劳驾驶,容易得不偿失。

当然在路线规划方面,在规划好每日路段后和休憩点后,你完全可以信赖第七代伊兰特,把它作为你的行程重要参谋长。毕竟春节堵车非常高发,其搭载的百度地图,可以准确考虑道路限行、施工、红绿灯等信息,随时替你调整为合适的驾驶路线。

同时,你即便行程有变化,也完全不用慌张。无论行驶至什么陌生地点,你都可以通过“你好,北京现代”唤醒伊兰特,随时询问它天气、美食、酒店等信息,它将替你给出你最妥善的住宿饮食建议。遇到车辆油量不足时,你也可以让伊兰特自动查询附近加油站,“团油”功能将为你提供“无接触加油”服务,而且即便在异地,也能享受更低的加油折扣。

必修三:技术自修课

车主自身也要武装到位

爱车需要充分准备,车主们更要武装到位!关于这节课,首先要讲的就是“睡眠问题”。再好的老司机,一旦疲劳驾驶也会成为无情的“高速杀手”。千万不要因为第二天的出游而兴奋的睡不着,养足精神最重要!

其次要讲的就是“技术问题”。很多新手司机,今年过年都是新车上高速,“大姑娘上轿头一回”。尽管明明是自己的车,但并不熟悉众多高速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这里就得提前预习了。

比如,第七代伊兰特的L2+级自动驾驶,几乎无限接近自动驾驶。在高速路上,你完全没必要完全手脚并用、事事亲力亲为。当你驾驶上高速路时,可以一键开启NSCC基于导航智能控制和FLA车道居中保持功能,然后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监督伊兰特的自动驾驶行为,适时介入即可。伊兰特会自动提前识别不同路段的限速情况,柔和地自动调整车速,完美避免高速罚单。即便遇到前方车辆并线、弯道减速,也完全不用紧张,伊兰特完全可以自行解决处理。

此外,伊兰特还带有防碰撞辅助功能,它能通过车辆后方的毫米波雷达,探测侧后方来车情况,及时提示你侧后方是否有来车,避免操作不当引发安全事故等。

写在最后:

在春节出发自驾前,新手司机一定要摸熟摸透第七代伊兰特这些“逆天”智能配置,多多发掘便利用法。第七代伊兰特的贴心服务远不止以上几点,只要你多掌握一分用法,便多一分轻松。最后,小编祝你收获一个平安幸福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