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丨2021年,这6个汽车品牌将挂上新LOGO

2021年01月14日 16:35:04
分享到:
来源:

对一辆车而言,车标是一个汽车品牌的象征,它体现了该品牌车型背后的造车理念,于是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像红旗奔腾宝骏以及五菱等等都有进行过换标,来改变品牌的形象。一次成功的换标往往能为厂商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例如一汽红旗,自2018年年初发布“新红旗”战略以及全新的LOGO以来,新红旗市场化意识持续强化,在2020年还剩一周的时候,提前圆满完成了年度20万辆的销量任务,同比增长高达100%,可谓一鸣惊人。

新年伊始,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了换车标的行列,2021年还不到半个月,就已经有4个汽车品牌换标了,真是新年新气象。接下来,我们就来盘点2021年换新标志的车企,并了解一下每个标志背后的含义。

比亚迪

2021年的第一天,比亚迪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年新气象",发布了自己全新乘用车标识。从新标识来看,依旧使用"Build Your Dreams"三个单词的首字母缩写,主题没有变化,但是整体的设计感与时尚感倒是比之前高了许多。

全新的比亚迪车标遵循了当下车企车标的一贯规律:扁平化。全新LOGO取消了椭圆型边界,突破了条条框框的限制,寓意着比亚迪在未来将有更多的可能。B、Y、D三个字母都变成未封口的状态,显得整体更抽象了一些。按照官方说法,这样的设计是遵循“打开封闭空间,放开无限触点”的企业理念,是“变革”与“向前”的新起点。

据最新销量数据来看,2020年比亚迪乘用车全系销量416337辆,12月全系销量55075辆,同比增长35%。其中新能源车全年销售179054辆,连续8年稳居全国第一,累计总产销超91万辆。用现在的热词说,比亚迪2020年的状态呈现“内卷化”,刀片电池、芯片扩产、骁云1.5L发动机、DiLink/DiPlot接踵而至,而DM-i的到来,也将助力比亚迪提速扩张。总的来说,基于2020年所做的一些准备,比亚迪2021年表现可期。而全新的车标,让消费者看到不一样的比亚迪,焕发新的活力,开启比亚迪全新时代。

东风悦达起亚

1月6日,起亚汽车也发布了全新标识和品牌标语,新LOGO仍然万变不离其宗地使用“KIA”字母,其中"I"和"A"字母进行了笔画共用,没有了椭圆形外环,整体视觉效果从椭圆变成长方形,线条更流畅,更具有现代感,与当前使用的LOGO对比,有了跨时代的变化。与新标志一同而来的还有起亚汽车的全新品牌标语“Movement that inspires”。

全新标志象征着起亚汽车志在以变革和创新成为行业标榜的承诺和决心。同时推出新标意在全面推进其中长期战略目标“S计划”,实现从传统内燃机汽车业务系统向电动汽车和定制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为主的业务系统转变。而新标和新标语的启用,也标志着起亚迈向新未来的第一步。

目前悬挂新车标的全新智跑Ace已现身工信部最新一期新车信息公示,据悉这款车将于今年5月上市,非常值得期待。除此之外,2020年的销量“八连增”还历历在目,所以使得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断向好调整的体系驱动下,东风悦达起亚将在2021年将实现加速发展。

通用汽车

1月9日,通用也赶着新年的步伐发布了全新的企业LOGO,新LOGO的启用是通用汽车一项名为“Everybody in”营销计划的一部分,旨在强调电动化和数字化的未来,同时这也是通用自1908年成立以来第五次调整企业LOGO。

具体来看,原先的大写GM(General Motors)英文字母换成了小写英文字母,并在“m”字母底部放置下划线,官方解释这个下划线代表着通用汽车研发的Ultium电驱平台。其次,原来的深蓝色实心底色更换成了浅蓝色渐变的空心边框,这代表了纯净天空的意象,是通用对“零排放”未来的美好幻想。

相比其他传统车企,通用的纯电动车型数量并不算多。不过随着BEV3平台和Ultium电池系统的项目落地,通用实现了电气化改革的关键第一步。预计在2022年,首款BEV3平台的量产车将与我们见面,接下来便静待新车的表现吧。

东南汽车

近日,东南汽车也注册了一款全新设计的品牌LOGO。相比之前的“鹏鸟”车标,新车标变化可谓天翻地覆,它使用了时下流行的扁平化设计,一改往日立体车标繁杂的质感,应用粗线条与几何形状搭配形成飞翼造型,直观地展现“大鹏展翅”之意。据悉,东南DX9将率先使用全新车标,新车预计在2021年正式与大家见面。

数据显示,2020年前11个月,东南汽车的累计销量仅为10000辆出头,同比下滑超过50%。在销量基盘和品牌影响力均处于弱势的前提下,通过一款采用全新LOGO的中型SUV去向市场发起冲击,能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东风日产

其实早在2020年9月24日,日产汽车就正式宣布在中国市场启用全新品牌标识,同时树立全新的品牌形象。不过,首款使用全新品牌标识的车型将在2021年推出。新的品牌LOGO明显更强调扁平化的特点,虽然LOGO内部仍是“NISSAN”字样,不过外圈以芯片的电路线为设计元素,强调了日产在未来基于电气化、 智能化和网联化的全面升级。

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东风日产在2020年累计终端销量达到1133186辆,不仅实现了连续9个月销量正增长,同时这也是东风日产连续5年销量破百万辆。随着VC-TURBO超变擎、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e-POWER、ProPILOT超智驾、NissanConnect超智联五大核心技术逐步导入国内市场,东风日产将进一步加快推动日产智行体系在中国市场的加速落地,再次擦亮“技术日产”的金字招牌。

而作为首款使用全新品牌标识的车型,Ariya基于日产全新纯电平台打造,毫不夸张地说,这是一款具有未来象征意义的产品,其所搭载的“日产智行”技术,更是日产未来的技术核心。在智能出行新时代,全新升级的技术日产,依托强大动力天团,以更加多元化的动力技术和汽车产品,在2021年会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上汽名爵

上汽名爵目前使用的是“八边形边框+MG字样”LOGO,该LOGO自1927年沿用至今,经历了多次调整。日前,根据我们的最新了解,上汽名爵申请了多个图形商标,其中一个和MG非常相似,疑似为名爵的全新LOGO。此次曝光的新LOGO取消边框,仅保留“MG”字样,字母的组合变得更有设计感,更加年轻、时尚,有着摆脱“老形象”、打破“传统束缚”的寓意。

名爵全新LOGO体现了该品牌对年轻市场的重视,同时也贴合名爵一直强调的“Always Young”(永远年轻)品牌Slogan。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MG品牌2020年12月销量达到61620辆,同比大涨86%,全年累计销量超31万辆,逆势大涨21.3%。逆势上涨的背后离不开近一年来MG品牌对年轻化数字化的深耕以及像MG5、MG领航等打中消费痛点的新品推出。随着全新数字化零售方式的导入和产品良好口碑的持续积累,这种涨势或将继续下去。

总体来看,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LOGO改变,但它们的意义十分重要,更换LOGO是企业对产品全新设计的趋势,也是品牌形象的重塑,是一种自信的体现,但是,也要有核心技术的研发作为支撑,如果只是想靠"变脸",制造一些噱头,最终会作茧自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