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月销量榜中 各领域冠军优势明显 超过亚军至少一千二百辆

2021年01月14日 16:43:02
分享到:
来源:

中国车市中,经过了一轮淘汰赛,很多后继乏力的品牌已经要退出历史的舞台。同时,畅销的冠军车型优势也越来越明显,从轿车、MPV以及SUV的销量榜单来看,冠军车型的销量至少要超出第二名12000辆之多,排名靠后的车型想要实现超越,确实要花费更大的力气。

轿车排行榜:冠亚军相差近14000辆

12月份,各个汽车品牌都迎来了收官之战,日产轩逸毫无悬念的夺得当月轿车销量排行冠军,销量62867辆,是所有轿车中,销量唯一超过6万辆的车型,同比去年同期,也实现了1.4%的增长。

而排在第二名的朗逸,销量为48801辆,与轩逸的差距接近14000辆,这个差量几乎与排在第15名的凯美瑞销量持平,凯美瑞当月销量是18778辆,也是销量同比增长的车型。

日产轩逸换代后,保持了新老车型同步销售的状态,老款车型的优惠,价格下探,收获了一批追求合资车型性价比的消费者,而新款车型也受到年轻车主的喜欢。

这种销量差距已形成后,冠军的优势更加明显,即便是朗逸想要追赶轩逸,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MPV排行榜:第一二名差距12000辆以上

纵然很多人认为MPV排行榜中,GL8的销量含金量,要高于五菱宏光;纵然五菱宏光的销售同比降低了21%以上,可这一切都没有影响到五菱宏光头等的光环,继续高居MPV销量排行榜首位。

五菱宏光占据榜首,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在这个领域,按照销量而言,它是无敌的存在,2019年同期,它与第二名别克GL8的销量差距达曾经达到了27000辆,2020年12月,五菱宏光的当月销量是32834辆,与去年同期相比,缩水了21.5%,而第二名别克GL8销量同比增长40.4%,达到了20700辆,月销过2万,对于GL8来说已经是非常不易。想必12000辆以上的销量差距,别克也是不放在心上的。

毕竟,勉强能称为别克GL8对手的艾力绅和奥德赛,销量都没有过万,分别是6211辆和4937辆,两款车销量的总和也仅仅是GL8销量的50%多一点。

SUV排行榜:首位次位差距19000辆

SUV的销量排行榜,长期被哈弗H6占据,而且优势也是越来越明显,曾经与长安CS75拉近销量的时候,一度有声音认为,长安CS75有可能抢占销量榜首位,终结哈弗H6的领先地位。

但12月份,长安CS75并没有继续冲高,以23955辆的成绩排在第六位,而首位的哈弗H6,完成了54506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6.2%,不得不让人佩服哈弗H6的活力,而本田CR-V排在次位,销量35153,比第一名少了19000多辆,但同比增速远超哈弗H6,达到65.1%。

自主品牌的奇瑞瑞虎8,也延续了11月份的不俗战绩,再加一把劲,占据了排行榜的第8名,销量21306辆,连续完成月超2万的销量。对于奇瑞来说,这也是个不错的成绩,在2020岁末交出这样的答卷,瑞虎8也算对得起奇瑞品牌一直以来的大力扶持。

鬼斗车观点:销量只是一个数字,品牌的含金量不能完全单以销量为准。但销量排行榜起码能看出哪款车型更受欢迎,对于购车者来说,也可以借鉴,这才是销量榜存在的最大意义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