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两款年销上十万辆!一款是特斯拉Model3,另一款是?

2021年01月14日 16:59: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中国新能源车销售上十万辆的仅有两款,一款是特斯拉的Model3,另一款是谁?随着近日乘联会数据的发布,答案来了:仅卖半年的五菱宏光MINI

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新能源狭义乘用车全年累计共售出110.9万辆,相比于2019年上涨了9.8%。其中夺得2020年度销冠的车型是特斯拉的Model 3,不过该车坐上此位置还是有点侥幸成分。而真正表现出了强势后劲的还是作为新能源大户的比亚迪和近年来如春笋般涌现的造车新势力们。

宏光MINI紧追Model 3

从榜单上可以看到Model 3稳稳地坐上了年度销冠之位置。不过有个小插曲,那就是由于宏光MINI在年中才上市,少了近半年的销量,所以在2020全年累计销量上,才以112758辆的成绩落后于Model 3全年售出的137459辆。但是在单月表现上,宏光MINI已经超过了Model 3的销量,从这个趋势来看,Model 3在今年想必是很难卫冕年度销量冠军了。但是对于特斯拉来说2021年也还是有个好消息,那就是Model Y的身影应该会很快出现在新能源销量榜单上,对于整个品牌来讲,整体销量还是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

欧拉R1夺得年度季军,微型纯电动车颇受欢迎

除了冠亚军之争相当激烈,在新能源榜单上圈哥还注意到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地方,那就是微型纯电动车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欧拉R1今年有了各种衍生版本车型推出,进一步抓住了市场中追逐个性的年轻群体,销量也有了质的提升。也让欧拉R1以46774辆的年度销量成绩坐上了季军的位置。

在销量排名前三甲中,已经有了两款微型纯电动车。而紧随其后的还有来自奇瑞家族的奇瑞eQ,该车以38249辆的年度销量成绩排名第六。相比2019年基本处于持平位置,其实在新能源这个变动较大的市场中,能够连续保持年度销量处于一个稳定的水平已经是相当不错了。而通过这三款车的表现也足以说明国内的微型纯电动车市场还是非常广阔的。

比亚迪两款车型上榜,造车新势力后劲待发

在年度榜单排名前十中,《车壹圈》还注意到同一个品牌只有比亚迪有两款车上榜。分别是排名第五,全年累计售出41219辆的秦EV,以及排名第八,全年累计售出28772辆的比亚迪汉EV。需要注意的是比亚迪汉EV是在7月份才上市的,半年时间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相当不错了。而且比亚迪汉EV在12月份单月就售出了9006辆,进入万辆俱乐部指日可待。届时,相信汉EV的销量还将有不小的突破。双车上榜,潜力可观,比亚迪用实力证明了其身为头部新能源车企的地位。

而说到新能源,不得不提的就是造车新势力了。不过国内市场近年来虽然涌现了不少造车新势力,但是看到年度销量榜单,也仅有蔚来和理想上榜而已。其中理想ONE以年销量32624辆的成绩位列第七,蔚来ES6以年销量27945辆的成绩位列第九。由此可见造车新势力们虽然来势汹汹,但是淘汰率也相当之高,没有雄厚的实力以及竞争力强悍的产品,是很难在这场严峻的淘汰赛中存活下来的。不过圈哥在此要为和蔚来、理想有着美股上市背景的小鹏汽车正名一下,该品牌的明星车型小鹏P7由于上市时间不长没能挤进年度销量前十,但是如果有一整年的销售时间,上榜还是没有问题的。

《车壹圈》观点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目前国内的新能源市场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其一是特斯拉,其二是传统车企,其三是造车新势力。照目前的市场表现来讲,特斯拉一马当先的地位已经被超越,但是总体还是维持在一个较好的层面,如无意外今年不会发生太大变动。而传统车企向新能源进发的方式显然有点讨巧,便宜实用的微型纯电动车成为他们销量的主力军,这可以是开始,但不能作为未来发展的主力方向,这一点比亚迪做得更好。头部造车新势力畅销的车型倒是符合主流,不过车型总归来说还是太少,势单力薄,还需要加快发展速度,才能真正站稳脚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