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台MINI EV来了!14马力,就想从五菱手中抢蛋糕?

2021年01月14日 17:05:08
分享到:
来源:

日前,御捷集团旗下朋克MINI EV下线仪式在河南孟州智慧工厂举行。五菱宏光MINI EV在中国市场的火爆,让无数从事老年代步车的轻工业人看到了曙光。在宏光MINI EV之后,我们一定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竞品层出不穷,于是乎,朋克MINI EV来了。

朋克MINI EV根据配置不同,分别有116km和170km两种车型可选,新车预计在2021年3月上市销售,目前朋克汽车已开发出朋克MINI EV、朋克LV和朋克QV等三款微型纯电动车型,今年会陆续上市。从外观上来看,朋克MINI EV的确有些赛博朋克的味道,而赛博朋克的那种High tech,Low life的中心思想在外观上被完美诠释。高饱和度的鲜红,就早晨刚升起的太阳一样晃眼,贯穿前脸的车顶和饰条能够看出设计师还是接受过来自西方汽车工业设计的冲击。

当然,车内的红也红出了个性,和运动型轿车红不一样,它红出了一股喜庆的味道,左右不对称的中控台也能彰显出设计师的最后一丝倔强,非要说它丑的话,我只能说它丑出了未来感,因为这个内饰真的和当今世界存在的丑与众不同。

和宏光MINI EV一样,该车采用了三门式的车身结构,车身侧面造型很简洁,不过这种微型的结构还要在车窗的布局上做出俯冲感就很迷惑,好像看惯了宏光MINI EV和欧拉黑猫这样简洁的K-car设定之后就再也无法接受朋克这种风格了。

动力部分,新车将会提供功率分别为10kW(14Ps)和15kW(20Ps)的两种电机,电池组容量为14kWh和9.2kWh,续航里程分别为170km和116km,如果它能够在两万以的售价内提供快充,可能仍然有机会和宏光MINI EV一战。

微型短续航电动车其实不是什么新鲜的产物,在宏光MINI EV诞生之前,它一直都是以老头乐的方式行驶存在于中国各处乡镇的道路上。只是,宏光MINI EV用了一招合法上路,3万售价彻底统一了这个混乱的市场,就像小米的出现毁灭了华强北的山寨手机一样,今天朋克似乎能用更低的售价抢夺一部分市场,不过宏光MINI EV的背后靠的是上汽通用,一家拥有美系品牌制造实力的工业巨头,宏光MINI EV在出售第一代的时候,二代、三代说不定就已经有原型车了,只要不是同等的工业巨头来抢蛋糕,微型车的天下始终还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我为这个结论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