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3万多的E级疯狂试探底线,看来奔驰也清楚1.5T不值钱

2021年01月14日 17:14:04
分享到:
来源: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中,BBA一直呈现三国鼎立的竞争姿态,尤其是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这三款中大型轿车,占据着豪华市场的绝对话语权,不过在销量上,奔驰在40万级别的轿车中并没有作为BBA的头号字母B那般占有绝对优势,消费者通常还是对A6L抱有绝对的忠诚,价格最贵的宝马5系销量紧随其后,也就只有奔驰E级差的还有点多。

理论上来看,奔驰E级的售价早在2020年末的时候就已经在个别地区出现不小的优惠,售价比起奥迪A6L甚至还要便宜不少, 北京地区个别4S现在更是有条件优惠到33万多,优惠幅度接近十万元,这种幅度的优惠一定程度上也帮助奔驰E级保持了月销过万的基本盘。

然而,奔驰E级销量上不去的本质原因应该还是入门款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在奥迪宝马的竞品面前可能有些拿不出手,尤其是指导价的定位标准还要比入门即搭载2.0T奥迪A6L宝马5系贵了一些,实在也难以说服消费者掏钱去为三叉星溢如此高价,目前优惠到33万多售价也有可能是奔驰意识到这款1.5T的竞争力确实无法在维持高价,4S店甚至主机厂的盈利最终还是要落到售后保养,车卖不动这些后续的收益都是白搭。

实际上,如果不是特别看重排量,入门款奔驰E级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配合48V混合动力,在行驶品质也具有不亚于宝马5系的表现。1.5T发动机最大也能输出184马力,对于整备质量只有1.8吨的车来说绝对够用,官方给出的破百时间8.7秒也就比525Li慢1秒,初次上手的几乎很难体会出来和2.0T的差别。不过长期开的话,毕竟也只是一台1.5T,自然也要推高转速才能释放性能,比起2.0T那种中后段的轻松加速,奔驰也大概心里也清楚,1.5T版本必须向下探才有和两个对手抗衡的余地。

那么不在乎动力的消费者能得到什么呢,BBA中最为奢华的内饰,双联屏搭配白银风格机械按键,绝对是40万级别中最靓的存在。还有流体美学的车身线条,在奥迪宝马还在坚持中庸的语境下还能寻回那么一丝个性。好像这么一看,A6L的价格买一台入门1.5T的奔驰E级好像又合理了许多。

在新能源成为社会发展的最终目标时,一直靠工艺占优的德国BBA可能也只有靠相互竞价才有抢下更多蛋糕的机会,不过即便有一家赢下了市场,在新能源的攻势下,这种赢面还能保持多久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