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8万辆特斯拉触摸屏存在安全隐患!美国监机构要求强制召回

2021年01月14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要求特斯拉公司召回15.8万辆Model S和Model X车型,原因是其媒体控制单元故障可能会导致触摸屏无法工作,存在安全隐患。

NHTSA表示在衡量“特斯拉的技术简报……并对特斯拉的主张进行评估”之后,才要求召回。同时并称:“在我们审查数据时,特斯拉证实,由于内存设备的存储容量有限,所有设备都将不可避免地出现故障。”

据了解,在触摸屏故障的特斯拉汽车上,车辆声响、驾驶员感知和警报等功能都可能会失效,会对驾驶员辅助驾驶系统和转向信号功能带来影响,且自动驾驶等系统丢失警报“增加了发生事故的风险,因为司机可能没有意识到系统故障”。此外,触摸屏故障会导致司机无法使用挡风玻璃除雾和除霜系统,可能会降低在恶劣天气中的能见度,增加事故风险。

文/封甜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