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永不自燃无线充电,1千公里续航,智己汽车才叫真正的新能源?

2021年01月14日 17:24:07
分享到:
来源:

在蔚来NIO DAY过去不久后,又有一家造车新势力吹出了1000km续航这个财富密码,一家名为智己汽车的新品牌在1月13日正式发布,说它是新势力可能有些不合适,因为这个新品牌中是由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和张江高科联合推出的高端汽车品牌,其中包含了国有资本和互联网财阀。同时亮相的还有旗下的两款概念车,一款轿车长达5米定位B级轿车,第二款则是一台SUV车型。

目前能够得知的消息有限,官方命名也尚未公布,不过官方透露了智己汽车的续航里程近1000km,剑指刚刚发布蔚来ET7。在官方透露的消息中,能够得到的细节有一款全新的电池技术,是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被称之为"掺硅补锂"的电池技术,号称永不自燃并搭载全球首次量产装备11kW大功率无线充电。听上去就是梦幻般的超未来技术,噱头感十足,不过冷静下来分析,这也有可能是画大饼的惯用套路,目的就是为了吸引投资,做做PPT就能来钱,谁还管能不能实现呢。

不过实车将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中正式亮相,并接受预订,最快年底就能交付,如果智己汽车的技术真的有宣称的那么强悍,那么今年就能够得到验证。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智己汽车对核心商场停车位,通过云端数字建模,可以实现汽车自动寻找停车位和泊车,不过这个功能可能只有极个别上海的停车场会开放实验,对停车场的建筑规划还有其他车流的监视都有一个严苛的标准,感觉也算不上什么新鲜的卖点。

最值得关注其实是上汽集团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电池,除了永不自燃之外,还可实现20万公里零衰减。并且,已知智己轿车低配93kWh电池,高配115kWh电池,即便是蔚来也只敢在150度电池包的情况下宣称1000km,这115度的确有些不可思议,其次是11kW的无线充电要求的基础设施究竟要达到什么级别,对电能的损耗情况以及安不安全都是值得深挖的点,这些电影中才敢描绘的技术,如果真的能在今年搞定,那这个品牌碾压特斯拉也许也不成问题了。

不过畅想归畅想,短时间让人接受的确很难,所以各位网友觉得,上汽与阿里推出的智己汽车能否拿出真材实料可以打脸键盘侠吗,欢迎在下方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